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保监会:撤销姚振华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

2017年02月24日17:46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5034

  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激进投资、集中举牌、一致行动人并购等跨行业跨领域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始显现。对此,保监会及时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对有关公司果断采取了暂停开展新业务、暂停申报新产品、暂停股票投资、约谈相关责任人等一系列监管措施,并对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等公司派出专项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

  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经查,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在深入开展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保监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下一步,保监会将依法合规、积极稳妥推进前海人寿股权、公司治理等问题的后续处置工作,督促公司规范运营管理,优化治理结构,尽快重回稳健运行轨道。同时,保监会将密切跟踪监测公司运营情况,督促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维持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公司稳定运营,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保险业平稳健康运行。

文章关键词:保监会;前海;保险业;任职资格;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监会召开发布会 中国人寿现场分享如何服务国计民生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的专业寿险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专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的信赖。

  • 保监会拟要求险企增配独董

    保险机构日渐暴露的公司治理顽疾,正引来监管部门的持续整治。作为加强公司治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独董的独立性与重要性越发凸显。

  • 保监会“亮剑行动”累计罚款逾3000万元

    保监会强监管仍在持续,继10月以来两批10余家公司因公司治理、关联交易等问题接到保监会监管函后,保监会官网10月31日对外公布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人保财险、大地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共计处罚160万元。

  • 保监会:网购保险警惕被“忽悠”

    针对日前出现的一些互联网保险风险隐患,保监会9月20日发布通知,提醒消费者在互联网平台购买保险时要注意防范产品中的一些“忽悠”以及“鱼目混珠”的风险。

  • 保监会134号文下周实施

    距离10月1日《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即“134号文”)正式实施已不足一星期。

  • 保监会三个月内开169张罚单

    2017年可谓是保险业的监管年。在保监会加大对于企业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后,险资资金在运用方面的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 上半年保监会处罚306家保险机构

    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保险资金未发生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

  • 保监会:对市场乱象加大惩处力度

    在保监会18日召开的“1+4”系列文件落实效果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表示,目前,保险业风险积聚得到明显遏制,市场乱象受到坚决阻击,行业出现了健康、平稳、良好的发展拐点。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抓重点公司重点领域

    在9月15日举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重点是强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形成一盘棋的风险防控格局。

  • 保监会建统一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近期,记者从业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保险行业保险代理人员达745.17万人,较年初增加87.89万人。但引人注意的是,仅四大上市险企合计增员就达到63.8万人,占比超过行业增员的七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