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人社部:养老金投资运营不等于马上入市 安全为重

2017年03月02日07:0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3月1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养老基金的投资实施是个逐步过程,是由各地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基金结余状况和结构状况,做好基金中长期测算工作,制定委托计划。所以,具体到启动实施,各地并不是一个时间点整齐划一地来实施的。

  他强调说,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的实施并不意味着入市,进入股市只是养老基金投资的一种选择,并且由市场机构根据市场状况来选择入市的时点。

  “养老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所以最主要考虑的还是基金的安全。我们在启动这个制度时,就将内部控制、风险准备金等各项控制保证基金安全的制度都建立起来了。我们要加大风险管控,同时也要确保基金收益,所以要给予政策支持,提高养老基金的投资收益。总之,我们将多措并举,来确保基金的安全和收益”,游钧说。

  他介绍称,2016年底,人社部正式启动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七个省,资金规模达到3600亿元,目前资金划拨在陆续到位中。同时,人社部也评选出养老基金的投资管理机构,包括4家托管行和21家投资管理机构。相关配套政策,比如说信息披露、绩效考核等政策制度也在制定中,将陆续出台。

文章关键词:人社部;养老基金;投资收益;投资管理;社保基金理事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开通异地就医查询系统

    6月5日,人社部发布通告称,已经开通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医保参保人可直接登录相关网址或人社部网站查询信息。

  • 人社部:养老金结存超4.3万亿 公务员共有719万

    具体来看,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37991亿元,支出34004亿元;全年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13084亿元,支出10767亿元;全年失业保险基金收入1229亿元,支出976亿元;全年工伤保险基金收入737亿元,支出610亿元。

  • 人社部传来好消息:有些人的待遇要提高了!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将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督促各地制定改革方案和配套政策。研究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申诉办案规则,修改竞聘上岗、考核规定,研究制定事业单位人事监督规定。

  •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破4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一季度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9708亿元,同比增长25.4%,基金支出8085亿元,同比增长22.9%,累计结余突破4万亿元。

  •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突破4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一季度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9708亿元,同比增长25.4%,基金支出8085亿元,同比增长22.9%,累计结余突破4万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