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0后相亲大会:2个小时里大家都在玩手机

2017年03月03日09:14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QQ截图20170303032321.jpg

  活动现场,相亲者手里都握着手机。

  如今相亲,青年男女们首先要打败一个破坏初次见面气氛、阻碍交流的超级大情敌——手机。

  近日,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商圈党委和招商中心举办了一场“爱情招聘会”,有200多名商圈内的年轻男女前来报名,其中85%都是“90后”。

  现场表白的6对,其中3对现场成功牵手。2个小时里,获得3%的成功率,算是很高了吧。但是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现场主持人挂在嘴边最多的是这样一句话——亲们,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这个游戏我们就让他上来表演——类似这样的话,他在2个小时里说了十多遍。

  主持人的杀手锏

  “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相亲活动的现场,记者从侧面望去,看到的是一片黑压压的头顶。

  已经有2年多大型相亲活动主持经验的主持人常乐,进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场到青年男女中间来,一个个请大家换换座位,男生女生交叉着坐,认识的人不要抱成团,然后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不要看手机了,看看身边人吧。

  为了让大家的注意力再回到活动中,看看身边、周边、远一点的人群中,有没有自己中意的面容。主持人常乐的杀手锏来了,“请大家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要采访一下他中意的对象是谁?”或者在游戏开始前,他会说:“谁低头看手机呀,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此话一出,每次都能看到不少人抬起头来,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而这样和手机对抗的提醒,两小时里出现了十多次,简直堪比上学读书时老师们的口头禅——“同学们注意了”。

  “确实,现在相亲大会现场,特别是‘90后’占多数。规模比较大的相亲大会,低头看手机的问题的确很严重。太多人都在玩手机,完全不考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也不积极认识身边的人。”

  主持人常乐说,“原先的相亲大会,陌生男女到场后,干坐着、一句话不说会很尴尬,就会很主动地和边上的人聊聊天,缓和一下气氛。但是现在不会了,大家都低头看手机,然后尴尬、羞涩感都没了。”

  相亲者的真心话

  “如果没有人合眼缘,就低头刷刷手机好了”

  那么,为什么低头看手机呢?其实,除了习惯性动作,不少青年男女也有自己的道理。在现场,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低着头的相亲者。

  “有点尴尬,也不好意思搭讪,于是就低头看手机了。”一位男士说。

  “旁边的女士在低头看手机,我觉得打扰人家去搭话也不是很好,就低头看手机了。”这是男士们的说法。

  “我不是玩手机,我给活动拍了照片,然后发了朋友圈,好多人来评论,这个我总要回一下的。”一位姑娘不太好意思地说。

  另一位1998年出生的姑娘就表示:“我其实还在读书,年纪比较小,不是很着急,也是朋友带着我来看看的。大家玩游戏了,我就看看手机。”

  而一位1993年出生的小金姑娘给出了另一个说法:“其实,我们现在相亲,都肯定是先看颜值的,一定要找个对自己胃口的呀。现场看看如果没有人合眼缘,我就觉得不要乱搭讪了,万一人家有想法怎么办?所以低头刷刷手机就好了。”

  90后找对象

  不看房不看车看颜值

  在商圈服务了两年多的蝶园社区书记李小勤今年52岁,很喜欢和“90后”甚至“95后”谈谈心,也喜欢做红娘。

  她说:“现在孩子说起找对象的条件,不看收入、不看工作、不看房子和车子,哈哈,这个挺正能量的。但是很多孩子要先看颜值,特别是女孩子,放在第一位的要求都是长得要顺眼。”

  她还总结,很多“90后”低头玩手机,估计是真不着急找另一半。“我和百来位‘90后’女孩聊过天,至少50%以上不着急找对象。”她说,好多姑娘的态度就是——我自己赚的钱够吃够用,业余生活够丰富,完全不需要一个不是很喜欢的男人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文章关键词:90后;玩手机;相亲大会;玩游戏;商圈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临沧90后消防员救人牺牲 被批准为烈士

    11月2日,田正军的追悼会在耿马自治县殡仪馆内举行,来自田正军家乡的亲人和生前的战友及耿马各界干部群众共500多人纷纷到场,为人民的救援英雄送上最后一程。

  • 杭州姑娘自曝购物单 看完心痛:90后们竟已开始秃了

    看完心痛:90后们竟已经……) 双11预售大战一打响 小编的朋友圈和微博首页 都在买买买、晒晒晒  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 让很多人懵了 ▼

  • "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全程跑坏2双鞋

    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 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跑坏2双鞋

    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 "最帅90后环卫工"再成网红 娶美丽女大学生

    去年8月,一个年轻的90后环卫工火了,因为冒着酷暑,翻遍数吨垃圾帮游客找手机,此举感动了万千网友。巧合下,韩一鸣来到欣园环卫公司,待了不到三个月,就去了部队,“单位的老总很支持我,让我复员之后回公司继续干,我很感恩单位。

  • 美女公交驾驶员用玩具装点车厢

    李硕今年26岁,这些娃娃是她童年的时候做好事爸爸奖励给她的,现在已经工作的她将娃娃带到车厢,在装饰车厢的同时也送给一些需要这些娃娃的人。

  • “90后”置业观调查:“只租不买”逐步流行

    随着租赁市场快速发展,“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多数“90后”对租房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度,“只租不买”的观念正逐步流行。

  • 浙大迎首位90后美女博导 被称为“学神”

    近日,浙江大学美女教授杨树的图片刷屏。凭借这些耀眼的成绩,她入选了第十二批“青年千人”计划,被聘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仅三年时间,Google 学术目前引用量已超过2700次,成为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内他引次数最高的三篇论文之一。

  • 90后小伙纸币上写字求救:我入了传销

    8月14日上午7点45分,在新北门路口,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二中队协警陈林,接到一位大妈送来的学生证。学生证里夹着一张10元纸币,上面写着“我入了传销,救命、报警、好痛苦!”等字。

  • 90后群体最想去哪买房?大数据揭示真相

    与80后相比,90后一毕业就要面对畸高的房价,陷入“毕业时买不起,毕业10年后就更买不起”的窘境,绝大多数90后被迫成为“啃老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