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倪萍:感谢苦难,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2017年03月14日11:00  来源:兰州晨报

5034

  两代“央视一姐”首度同框——这大概是上周末《朗读者》中最戳泪的看点。

  红色幕布徐徐拉开,倪萍手捧鲜花微笑着出现在镜头里,轻唤一声“董卿”,观众已然泪目。

  节目中,倪萍首次披露了当年退出央视,为子求医的苦难经历。然而,当她笑言“自己一直在努力地变瘦变年轻,但效果不大”时,

  当她自嘲“老太太又来了”时,许多抑制不住泪水的观众不禁哑然失笑,并直呼“太真实、太可爱”“被她弄得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言谈中,倪萍的耿直幽默不仅闪烁着睿智的光芒,更透出骨子里的坚强,

  正如她12日晚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所言——“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感谢这份苦难!”

  朗读献给观众“感谢你们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

  就“朗读者”倪萍的人生经历而言,她似乎应该把朗读送给孩子,但她却选择了送给观众。采访中倪萍表示,其实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份沉甸甸的回报之情,“想把这次朗读作为‘礼物’送给大家”。

  记者:您在《朗读者》中让观众几乎笑着飙泪,大家在您的幽默中读出了坚强。人生经历让您变得更加有韧劲了是吗?

  倪萍:你说的对,我的经历使得我变坚强了,我很感谢这份苦难。

  记者:之前的很多嘉宾都选择了朗读给自己的孩子,您为什么没为孩子朗读?

  倪萍: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的观众一直没有抛弃我,我心里有一份沉甸甸的回报,于是就有了这个朗诵。

  记者:节目一开始,为什么您跟董卿一见面,两人就不约而同地泪眼婆娑了?

  倪萍:一见面我俩都挺激动的,可能有彼此欣赏的原因吧。

  记者:您怎么评价董卿?

  倪萍:董卿是一个内心资质很高的主持人,有大牌风范,也非常勤奋、非常努力。我很喜欢她,现在挺需要这样的主持人的。

  怀念《综艺大观》 “那是自己年轻时代最得意的时候”

  上世纪90年代,倪萍主持的《综艺大观》算得上是那个时代综艺界的“扛把子”,作为“央视一姐”的她更是风头无俩。倪萍也直言,“《综艺大观》一直播,似乎打了鸡血,自己就像疯了一样”。

  记者:《等着你》是一档寻亲节目,也许每做一期都会觉得难过虐心。做这样的节目是不是需要特别强的心理承受力?

  倪萍:《等着我》这个节目确实每次录上一天我都很累,累心。我同情这些苦难者,努力地在帮他们,但是能力有限,所以我心里也很着急。倾听,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慰藉,所以在这个节目里我是一个比较好的倾听者。而做这样的节目心理承受能力一定要很强,因为没见过的事在这里都会发生,会出现,有时候就连自己也觉得很无奈、很无助。

  记者:《综艺大观》是我们儿时共同的回忆,那时几乎是守着去看,觉得您是最美的人!

  倪萍:对,《综艺大观》也是我年轻时代最得意的时候。那个时候真的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综艺大观》一直播,我就像疯了一样。现在回头看看,我都很怀念那个时代,谢谢大家还记得那个节目。

  涉足多个领域 “生命中还有许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的事”

  主持、演戏、写书、画画……虽近耳顺之年,倪萍的生活却愈发地绚丽多姿,多才多艺的她更被网友奉为“主持界里演技最好的,演艺界里主持最好的,画家界里文字最好的真女神”。眼下,除了继续主持和演戏之外,倪萍还有很多愿望想去实现,比如,写一部关于女人的长篇小说。

  记者:您在主持道路上还会坚持多久?

  倪萍:我也不知道。反正目前做《等着我》,我还在坚守着。有一天不做了,我可以做的事儿很多,比如我写书、画画、拍电影,这都是我想做的事。总而言之,生命中还有许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的事。

  记者:再写书的话,您想写什么题材的?

  倪萍:写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比如《姥姥语录》、《日子》,都是我生活的点滴。其实我的理想是写长篇,比如说,我想写一位清冷的母亲。写姥姥,写妈妈,以她们为引子吧,着重写女人与女人,亲情与血缘…… 文/兰州晨报记者 丁凯珊

文章关键词:倪萍感谢苦难;综艺大观;让观众;苦难;朗读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央视八套副总监被带走

    据财新网消息,8月14日,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8月15日消息传出后央视方面暂无公开回应。昨日财新网报道称央视八套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央视内部人士分析,黄海涛长期负责央视电视剧的引进与播出,据信其出事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

  • 倪萍:早就认为自己是国家栋梁

    我的内心很强大,我早就认为自己是脊梁了,脊梁不是那根骨头,而是由众多血脉组成的

  • 《惊天魔盗团2》发布宣传片 让魔术更真实

    4月13日,一年一度的CinemaCon展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惊天魔盗团2》导演朱浩伟,联合制片人大卫-科波菲尔率领主演杰西-艾森伯格、戴夫-弗兰科出席了此次电影推介会。

  • 尴尬!里约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瞬间

    里约赛场在精彩的赛事中,还有很多被抓拍到的尴尬瞬间,没有最尴尬只有更尴尬,让人哭笑不得。在手球赛场,身体接触真是家常便饭,生拉硬拽是选手们的“杀手锏”,俄罗斯姑娘惨遭袭胸,赛场“黑手党”简直防不胜防。

  • 不要让“足球神剧”前赴后继

    一名背景神秘的足球教练在机缘巧合下,成为一支“废柴”中学足球队的教练。(5月4日《环球时报》)  不难理解,在中国足球寻求复兴的历史背景下,足球题材电视剧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如果“足球神剧”步“抗日神剧”之后大行其道,那么相关部门等于做了件损害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错事。

  • 《美女上错身》魅力何在 主角:真爱让观众痴迷

    腾讯娱乐讯(文/嘟嘟) Lifetime电视台的《美女上错身》(Drop Dead Diva)第六季本周末就将播出,腾讯视频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网络独播。”  不过布洛克·艾略特却觉得,是剧中体现的“真爱”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我觉得这部电视剧的魅力就是浪漫的爱情。

  • 《你最有才》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直播

    经过三个多月的选拔角逐,本周日20:15,《你最有才》第六季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现场直播。届时,年度总冠军将在“钢管舞娘”周文,“河南女婿”姜耀哲,“半吨舞王”王迪,“河南最强音”王珊珊四人中产生,而50万终极大奖也即将决出得主。

  • 《你最有才》第六季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在都市频道直播

    届时,年度总冠军将在“钢管舞娘”周文,“河南女婿”姜耀哲,“半吨舞王”王迪,“河南最强音”王珊珊四人中产生,而50万终极大奖也即将决出得主。”  作为“河南女婿”,姜耀哲一路走来,以惟妙惟肖的模仿技艺让观众叹服。

  • 让频道“响起来”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3年6月9日,第9频道迎来七周岁生日,东方今报记者独家对话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总监张克宣,探寻对农频道的发展之路。”张克宣表示,“作为频道七周年回馈观众的活动之一,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帮助家境贫困的考生实现求学梦想。

  • 对话第9频道总监张克宣:让频道“响起来”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3年6月9日,第9频道迎来七周岁生日,东方今报记者独家对话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总监张克宣,探寻对农频道的发展之路。”张克宣表示,“作为频道七周年回馈观众的活动之一,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帮助家境贫困的考生实现求学梦想。

  • 民生频道将播出一场不同以往的“六一晚会”

    十佳好少年的故事向您诉说,在“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上,有这样一个孩子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成年人。

  • 民生频道播出不一样的“六一晚会”诉说好少年的感人事迹

    十佳好少年的故事向您诉说  在“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上,有这样一个孩子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成年人。

  • "鉴史问廉"主创团队做客央视网

    用朱夏炎的说法,取《鉴史问廉》这个名字,“再确切不过了”。作为一部廉政文化题材的纪录片,《鉴史问廉》对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今晚8时,央视纪录片频道将播出《鉴史问廉》第二集《清官之念》。

  • 《鉴史问廉》主创团队做客央视网 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

    用朱夏炎的说法,取《鉴史问廉》这个名字,“再确切不过了”。作为一部廉政文化题材的纪录片,《鉴史问廉》对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今晚8时,央视纪录片频道将播出《鉴史问廉》第二集《清官之念》。

  • 《鉴史问廉》主创团队做客央视网 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

    用朱夏炎的说法,取《鉴史问廉》这个名字,“再确切不过了”。作为一部廉政文化题材的纪录片,《鉴史问廉》对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今晚8时,央视纪录片频道将播出《鉴史问廉》第二集《清官之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