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2812票赞成 14票反对

2017年03月15日10:29  来源:新华网

5034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民法总则草案、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徐显明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各位代表,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24人,出席2838人,缺席8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全体会议的议程是表决各项决议草案、法律草案和决定草案。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表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个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通过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个决议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表决稿已经印发。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读完毕。

  张德江:现在付表决,请按表决器。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赞成2812票,反对14票,弃权8票。宣读完毕。

  张德江:通过。

文章关键词:决议草案;政府工作报告;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理会未通过要求以色列结束占领巴领土决议草案

    联合国安理会30日就要求以色列结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决议草案举行投票,结果草案未获通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说,这一决议草案不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建设性步骤”,“很不平衡”,未考虑以色列方面的合理安全关切。

  • 联合国通过有关"马航坠机事件"的决议草案

    北京时间22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就澳大利亚提交的一份有关马航坠机事件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最新决议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包括武装团体的军事活动,以便国际调查能够有保障和安全地进行。

  • 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MH17事件

    决议支持按照民航准则对事件进行全面、彻底和独立的国际调查。

  •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MH17航班坠机事件的决议草案

    北京时间22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就澳大利亚提交的一份有关马航坠机事件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最新决议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包括武装团体的军事活动,以便国际调查能够有保障和安全地进行。

  • 中俄否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当天的投票结果是13票赞成、2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