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七部委联合通知:9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2017年04月30日09: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摘要]要求到2017年底,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县级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患者人均费用和总收入增幅下降,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提升,自付医疗费用占总医疗费用比例下降。

  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通知要求,7月31号前,所有地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号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巩固完善前四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今年底,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总体下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实行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预约转诊占公立医院门诊就诊量的比例要提高到20%以上;区域内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80%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对接;6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上级医院建立远程医疗信息系统。

  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7年底,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县级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患者人均费用和总收入增幅下降,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提升,自付医疗费用占总医疗费用比例下降。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按病种付费;七部委;医疗费用;门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9名婴儿在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医院死亡

    7月20日至8月21日,在法鲁卡巴德县一家公立医院内,有30名婴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死亡,另有19名婴儿在生产过程中死亡。

  • 省会公立医院明起执行新价格 对你影响多少

    医院制作展板,解释相关政策。该院还在医院门诊楼电子屏滚动播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并利用宣传展板,详细解读政策的相关内容。该院财务科相关负责人举了几个例子:   64排CT,目前做一次是390元,明天起变成351元;

  • 省会公立医院明起执行新价格

    明天零点,省会所有公立医院药价全部零加成。

  • 郑州公立医院明起执行新价格 手术费、护理费等上涨

    医院制作展板,解释相关政策。该院还在医院门诊楼电子屏滚动播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并利用宣传展板,详细解读政策的相关内容。该院财务科相关负责人举了几个例子:  64排CT,目前做一次是390元,明天起变成351元;

  • 省会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药价均降12.7%左右

    核心提示|8月31日零点起,省会所有公立医院的药品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手术费、护理费等也开始执行新的价格。8月26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省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动员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