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幼儿园冒出“黑小学” 上完大班可直接读小学

2017年05月08日10:34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据安徽商报消息 灵璧县冯庙镇一家幼儿园里,突然开起了小学。当地中心校表示,这所开在幼儿园里的小学没有任何办学资质,是个典型的“黑小学”。该黑小学自2016年开办以来,中心校已经先后3次下发停止招生、停止办学的通知书,且多次到学校里要求立刻停止办学,但该黑小学置若罔闻,从去年一直开办至今。对此,灵璧县教体局表示将严查此事,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予以取缔。

  幼儿园一条龙办起小学

  金色摇篮幼儿园位于宿州市灵璧县冯庙镇,已经办学六七年。去年,该幼儿园墙上突然挂出宣传标语,表示在该幼儿园里上完大班的孩子,可以直接入读小学,该小学的名字叫“冯庙镇金色摇篮实验小学”,办学地点正是在幼儿园内。 在该幼儿园大门旁边,张贴着小学的招生广告,内容是“金色摇篮实验学校简介”、“招生计划”等。内容中提到,该校计划招收1~6年级学生600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实施教育教学。“我们是想让孩子直接在这个小学读书的,但后来一想,小学办在幼儿园里面,这好像不符合规定吧。”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后来我们一打听,这个小学压根就没有办学资质,是个黑小学。”

  多次要求停办却置若罔闻

  该小学是否如家长反映那样,是所“黑小学”?记者联系上了冯庙镇中心校副校长谢彭博。谢彭博告诉记者,该小学的确没有任何办学资质,是所典型的“黑小学”。而中心校也多次对该小学下发文件处理,但该小学我行我素,开办至今。

  “2016年下半年,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金色摇篮幼儿园里开办小学的事情,我们当时就去核查了。”谢彭博说,“根据我们调查,该小学是开办在幼儿园里的,没有资质,也达不到开办小学的条件。”

  谢彭博表示,中心校曾3次给该小学下发《责令停止招生通知书》、《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等。但该小学置若罔闻,仍然在2016年下半年招收了200多名小学生并强行开学。

  “我们前后七八次前往该小学,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办学。但每次我们一走,他们还是继续办学。”谢彭博说,“我们把情况反映到镇政府、县教体局等部门,但该小学仍然在没有办学资质的情况下‘强行上马’。” 据谢彭博介绍,冯庙镇有中心学校、中心二小,如果该黑学校被取缔,中心校有能力接收这200多名小学生。

  县教体局:将依法予以取缔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金色摇篮幼儿园的法人代表金女士。金女士坦言,这所小学的确没有办学资质,目前学校正在和家长们协商解决。“去年开办学校之前,我们也向上级部门递交了申办小学的材料,但因为条件不符合,办学资质就没批下来。”金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配合中心校工作,把已经招收的学生分流过去,现在学校正在和家长们协商解决此事。” 灵璧县教体局局长尹传华告诉记者,在一些师资力量不足的乡镇,的确存在一些黑学校“先斩后奏”、“无证办学”等情况。目前,县教体局已经在全县范围内就“无证办学”等违规情况进行排查,下一步将统一组织,对问题属实的违规办学点予以清查取缔。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读小学;招生计划;大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健儿运动会上展风采

    10月26日,郑州铁路局郑州生活段郑州北站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趣味秋季运动会。

  • 幼儿园要求家长入园健步走 称为缓解拥堵

    家长在门口等待放学,却被要求提前入园,在跑道参加“健步走”活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这一举措引发关注。

  • 幼儿园要求家长入园健步走 称缓解拥堵

    家长在门口等待放学,却被要求提前入园,在跑道参加“健步走”活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这一举措引发关注。

  • 幼儿园园长证发证机构未明 培训价格混乱

    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培训价格差异巨大,甚至有培训机构声称,所谓培训就是简单走过场,只要有身份证、花钱可以保过。幼儿园“园长证”的培训市场实际情况怎么样?这张“园长证”到底应该谁来管?

  • 幼儿园“园长证”发证机构未明确

    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培训价格差异巨大,甚至有培训机构声称,所谓培训就是简单走过场,只要有身份证、花钱可以保过。幼儿园“园长证”的培训市场实际情况怎么样?这张“园长证”到底应该谁来管?

  • 幼儿园幼师被曝教师虐童 家长调查后殴打幼师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幼师虐待孩子,有家长到幼儿园调查视频后,殴打3名幼师。

  • 河南教育将有“大动作” 年底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

    对此,我省要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力争年底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新增幼儿学位10万个。与此同时,推动常春藤级别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我省合作建设高水平大学。

  • 三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

    2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扩容”一大批幼儿园。据介绍,从2017年到2019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2017年、2018年,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2019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

  • 孩子遭殃!镇江一工地拆迁 漫天尘土涌入隔壁幼儿园

    记者围绕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废墟工地的周围都用彩钢瓦进行了围挡,工地上并没有出现网友所说的机械作业。”  “自上周末机械进场以来,幼儿园就不能开窗户了,声音嘈杂是其次,主要是灰尘太多。

  • 曝四川一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烂苹果 负责人已停职

    27日,记者从四川宜宾翠屏区教育局获悉,26日,翠屏区相关部门召开通气会,就近日网上反映翠屏区江北兴城幼儿园给幼儿吃发霉、皱皮的“烂苹果”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幼儿园负责人已暂停职。据调查:江北兴城幼儿园内部管理不善,在2月23日的苹果采购中把关不严,对苹果的检查、验收不到位,导致少数劣质苹果混杂其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