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明迎首次正式审判 将和崔顺实并排坐被告席

2017年05月22日11: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朴槿惠明迎首次正式审判 将和崔顺实并排坐被告席

  因18项罪名被韩国检方起诉的前总统朴槿惠,5月23日将和“40年知己”崔顺实一起站上法庭。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朴槿惠将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三名坐上被告席的前总统。

  韩联社22日援引法律界方面消息称,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朴槿惠、崔顺实以及涉嫌行贿被起诉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将在首尔法院综合大楼417号大法庭迎来首次审判。

  由于被告人必须出席正式审判,明天也将是朴槿惠自3月31日被收押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据报道,明天朴槿惠将不穿囚衣,而是身着自己的衣服出现在法庭。但考虑到拘留所收容状态,预测不会看到她标志性的发髻。

  在审理过程中,法庭方面会先确认朴槿惠的身份,进行身份讯问,包括姓名、生日年月、职业、住址等信息。据报道,有关职业的提问,朴槿惠有可能说“前总统”,也可能回答“无业”。

  报道认为,按照朴槿惠方面此前全盘否认嫌疑的情况来看,明天的审判中也可能持相同主张。此外,报道还分析称,朴槿惠亲自主张无罪的可能性也存在。

文章关键词:审判;朴槿惠;崔顺实;被告席;总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年不堪父亲家暴 伙同姐夫用钢管将其杀死

    昨日上午,广州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广州法院未成年案件综合审判八年《白皮书》。2012年10月,郭某与梁某商定先骗郭某文服下安眠药,再用钢管打死被害人郭某文。

  • 中国提速司法体制改革:让审判的归审判 行政的归行政

    在这场改革中,王盟和法院内的其他79名法官更加明确了审判主体的地位。樊志军和他的同事们期盼,本月20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使这场改革走向更加深入。

  • 悉尼华裔灭门案明年2月开审:更换法官 料审半年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华裔林氏灭门案被告谢连斌将于明年接受5项谋杀罪的第三次审判。9月23日,在万众瞩目的对谢连斌的第二次审判中,法庭宣布主审法官彼得·约翰逊(Peter Johnson)身体不适,无法再继续主持审判,并解散了陪审团。

  • 最高法典型案例回应争议:依法独立判案 排除舆论压力

    题:最高法典型案例回应争议:依法独立判案 排除舆论压力  “进而言之,法官审理案件,应当依据证据、依据法律做出自己的判断,排除社会舆论的压力。”  这名负责人说,“进而言之,法官审理案件,应当依据证据、依据法律做出自己的判断,排除社会舆论的压力。

  • 迟来的审判:八旬老人显大爱 只为肇事孩子参加中招

    6月27日,中招刚刚考完,在正阳县人民法院的第四审判厅,一场审判正在进行。而审理的案件的原告,是一个刚刚参加完中招考试的九年级毕业生朱阳阳,而这场迟来的审判,缘于一个八旬老人的大爱的宽广的胸怀。

  • 美媒: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狱中与世隔绝 等待审判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在波士顿举行官方悼念纪念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一周年。萨纳耶夫被控协助策划并实施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报道指出,在法庭文件中,检方搜集到了大量证据,其中包括了萨纳耶夫在医院病床上的供词。

  • 皮斯托瑞斯法庭含泪致歉 最早5月中旬完成审判

    休庭10日重新接受审判,“刀锋战士”出庭含泪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北京时间今晨,据英国《卫报》消息,在休庭十天后,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杀害女友斯滕坎普的审判继续在约翰内斯堡开庭。

  • 韩国男子为逃兵役借口留学 被判处“驱逐出境”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3日报道,韩国一名30多岁男性为了逃避军队服役,逃往国外并放弃韩国国籍长达10多年,目前被判处驱逐出境,缓期执行。A某在1998年向兵务厅申请去海外旅行2年并且获得了批准,但为了逃避兵役,他在海外停留10多年,并于2011年申请到加拿大国籍,放弃了韩国国籍。

  • 贝卢斯科尼因涉嫌重金贿赂议员 面临新一轮审判

    据法新社2月11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因涉嫌行贿收买1名参议员入党面临新一轮审判,此案定于当地时间11日在那不勒斯(Naples)开庭。曾任贝卢斯科尼幕僚的拉维托拉(Valter Lavitola)也因被控扮演“白手套”(充当“黑钱”漂白的中间人)受审。

  • 波士顿爆炸嫌犯寻求明年开审 审判或持续3个月

    据外媒11日报道,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律师称,他们希望针对焦哈尔的审判不早于2015年9月开庭。美国检方当地时间1月30日宣布,会寻求判处焦哈尔·萨纳耶夫死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