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苹果收打赏“过路费”涉嫌不正当竞争

2017年05月31日14:45  来源:新华网

5034

  继关闭微信打赏功能后,近期苹果公司又要征收其他中国社交APP打赏功能30%的“过路费”。该事件一经曝出,再次引发众多网民热议。

  网民表示,苹果收取打赏“过路费”,是在滥用系统平台的支配地位,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相关部门应该对其启动反垄断调查。

  PK社交APP 苹果遭吐槽

  如果苹果真的将社交APP下架,你是扔掉苹果还是卸载社交APP呢?针对这个问题,很多网民表示,苹果可以不用,但社交APP不能不用,不会为了一部苹果手机,而抛弃社交APP上已经建立了的社会关系。

  网民“roro爱吃肉”表示,微信和苹果都是工具,目前来说微信在生活、工作中的作用暂时没有其他软件可以替代,而苹果手机在其行业中却没有这样的统治地位。如果只能是二选一的话肯定选微信。

  网民“为什么是八宝粥”则认为,这是一场双输的战争,苹果真下架社交APP必然会逼走很多用户,而社交APP不得不把身家性命压在安卓上。

  网民“沉喧Leo”也表示,苹果这样做很显然是一种消耗用户忠诚度的行为。在当前苹果市场份额逐步下滑,国产手机无论是质量还是市场份额都在突飞猛进的阶段,这样做会动摇很多高质量的用户转投安卓系统。

  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网民“阿弥陀佛007”分析称,苹果要从打赏中抽30%的手续费,最大可能性的原因在于,苹果在中国的营收正遭遇下滑,出货量也在下降。苍蝇再小也是肉,能多吃一口是一口。

  网民“snow景”表示,苹果就算要抽成用户打赏,也应该在平台方的抽成中去拿30%,而不是按商业付费模式来算一刀切张口就要30%。

  网民“Adiba-V”则反问到,手机支付是微信和支付宝前几年补贴了巨额现金培养起来的市场,苹果想一毛不拔分现成的蛋糕,还用这种手段打击竞争者,这难道不是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吗?把苹果支付的服务和体验做好,让用户得到真正的便利和实惠才是正道王道。

  有网民表示,这次苹果将打赏功能纳入“应用内支付”,无疑开始大大收紧支付环节,强化苹果支付在整个生态的核心地位。这种借助平台强行搭售的行为,明显滥用了其支配地位。工商总局应该对苹果这一行为展开反垄断调查。(记者 李保金 整理)

 

文章关键词:过路费;打赏;苹果手机;支付宝;苹果公司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收费公路去年减免过路费46.3亿元

    与此同时,去年河南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27.4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7.0亿元,其他政策性减免1.9亿元。其中,计划新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700公里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000公里以上;打通经平顶山、南阳、漯河、周口、信阳出海大通道;新改建干线公路5000公里,大中修6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国道,乡乡有干线”。

  • 男子拒缴10元过路费:家在附近不需要给

    随后,男子掏出了证件,收费员查看发现,男子的户籍地址并不在免费范围内,遂让男子缴费。前两天,男子酒精检测结果出来了,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竟达到 303.5ml/100mg,这已经属于严重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了危险驾驶罪。

  • 12月到云台山补贴高速过路费 最高补贴50元

    11月30日,记者从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12月1日至31日,云台山景区面向所有游客推出“你来旅游,我补贴高速过路费”的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凡经郑云高速到云台山景区旅游的游客(高速出口终点站必须为云台山站),凭郑云高速收费单据、行车证到景区购买现行正价门票,可根据过路费实际金额抵折门票,最高补贴50元。

  • 3辆大巴偷逃过路费34万元

    10月3日,“8·10”系列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账款返还仪式在四川省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甘管理处举行,公安机关现场返还涉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账款共计34.15万元。川北公司广甘管理处立即向青川县公安局报案,并提交了相关证据。

  • 村民自行维护集体道路 强收“过路费”被判刑

    经查实,高某向被害人刘某索取黄鹤楼牌香烟5条、人民币2000元;向被害人李某索取人民币400元;向被害人李某索取人民币200余元;向被害人郝某索取人民币150余元;向被害人张某索取人民币700余元;向被害人沈某索取人民币10元。

  • 进自家楼盘先交“过路费”

    南门所在的清河闸弄是市政道路,属于公共道路,所以开发商在南门留了一个车库的出入口,就是让我们从这里进出的。但今天我们来收房,发现进出这里要收费。

  • 人民网:500公里12万过路费暴露社会畸形!

    普通轿车、货车走高速路,每次只需缴几十元过路费。12月9日,一辆大型运输车从铜川出发,经包茂高速,到达陕西省高速公路陕蒙界收费站后竟缴纳了122690元过路费。就连收费站工作人员也不禁感慨,“这一趟下来,光过路费就够我挣好几年的了。

  • 超重货车行500公里交12万过路费

    该车长约20米,有近100个轮胎,计重243.7吨,相当于10辆满载的渣土车重量 大件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可能影响公路桥梁及交通安全时,需监护通行,必要时,还要协调交警部门共同监护。4者相加为117224.8元,而最终该车122690元的过路费是按照系统计算司机实际行驶的公里数得出的。

  • 超重货车行500公里交12万过路费

    该车长约20米,有近100个轮胎,计重243.7吨,相当于10辆满载的渣土车重量 大件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可能影响公路桥梁及交通安全时,需监护通行,必要时,还要协调交警部门共同监护。4者相加为117224.8元,而最终该车122690元的过路费是按照系统计算司机实际行驶的公里数得出的。

  • 信阳市平桥区现“山寨收费站” 过一次收10元

    ”昨日,在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通往李营村的一条石子路上,一根长长的木棍挡住了三辆载着考察投资客商的车辆的去路。在平昌关镇到李营村之间的淮河上,一名村民自己出资修建了一条石子路,并向从这条石子路上经过的车辆收取单程10元、往返20元的“过路费”。

  • 信阳市平桥区现“山寨收费站” 过一次收10元

    ”昨日,在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通往李营村的一条石子路上,一根长长的木棍挡住了三辆载着考察投资客商的车辆的去路。在平昌关镇到李营村之间的淮河上,一名村民自己出资修建了一条石子路,并向从这条石子路上经过的车辆收取单程10元、往返20元的“过路费”。

  • 路费怎能卡住救命的救护车

    过路费该不该交,还有可探讨的空间;但无论如何,等待救援的时刻不是对峙的时候,生命禁不起如此的消耗。收费站表示,救护车U形行驶,本应收取200多元,考虑其拉乘伤者的特殊情况,收费员请示领导后,只收取实际行驶里程费用15元。

  • 郑州至武陟嘉应观站之间持ETC豫A牌照小汽车免过路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介绍,武陟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新兴增长中心,在郑焦融合的战略中处于首位关键节点。

  • 男子坐车头索要过路费 致交通大堵

    7月10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南京鼓楼区的挹江门城门内,一轿车由西向东方向,一名年近30男子竟坐在一辆轿车车头上,不肯下车,造成中山北路由东向西方向大堵车。由于大堵车,出警民警30分钟才赶到,男子看到民警赶到,赶忙下车坐到路边,登记后被民警带回阅江楼所。

  • 黑色轿车专跟车屁股钻ETC空子 逃费70多次车主被刑拘

    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带领民警付斌、黎雄、薛峰成立专案组,对“6·16”偷逃过路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车从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用这种手段通行高速收费站70余次,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