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2017年07月31日07:13  来源:中央气象台

5034

  渔夫哥“纳沙”今天(30日)早晨6点在我国福建福清沿海登陆后,体力消耗很快,下午14时强度已降至热带低压级别(7级,15米/秒)。

  气象监测显示,从昨天白天开始到今天下午,闽浙部分地区出现强风雨,福建宁德、浙江温州局地大暴雨(100~222毫米),福建东北部和浙江东南部沿海出现10~13级瞬时大风。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从云图上来看,“纳沙”早已没有了昔日的风采,云系结构变得松散。而与此同时,一直相伴身旁的10号台风“海棠”却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发展壮大。下午17时30分前后,“海棠”(热带风暴级,23米/秒)在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海棠”在台湾停留的时间不会太久,它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31日凌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使福建遭遇24小时之内双台风登陆的“两连击”,并在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据台风专家介绍,在历史记录中,双台风在一天之内登陆福建并且合并的个例比较罕见,时间要追溯至20年前,在1997年和1994年,大福建与双台风的两次照面。

  在这两次个例中十分有趣的是(个例详细信息见文章结尾),双台风的路径走向都惊人的相似,头一枚生命史长出生在西北太平洋、后一枚生命史短诞生于南海;而其中一个先登陆台湾后踏上福建,随后共同给华东等地带来狂风暴雨,而9406号台风Tim甚至在后期一路北上,强降雨波及京津冀辽。

  此次“沙棠CP”的命运也基本走同样路数。预计,在明天(31日)“海棠”登陆之后,“纳沙”的残余环流将逐渐被其“吞并”,正式合体开启北上暴雨旅行。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福建东部和西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毫米。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未来一周,“沙棠CP”的低压系统会一路为福建、浙江、江西、湖北、安徽、江苏、河南、山东等地带来强降雨;尤其是下周中期左右,低压系统将与北方东移过来的西风槽联手,向京津冀地区和辽宁等地再填一杯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沙棠CP”合体出手,强降雨范围将覆盖我国东部地区十余(省、市),影响时间长,请公众加强防范强风雨的不利影响,同时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台风“海棠”将吞并纳沙 合体北上带来强降雨

文章关键词:海棠;强降雨;纳沙;黄色预警;西风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周末郑州两个花展齐开幕 海棠紫荆争奇斗艳

    2013年紫荆花展暨首届公益组织嘉年华活动3月30日在紫荆山公园拉开帷幕。包括每周末组织花木知识咨询服务,在“梦溪园”内举办古筝、扬琴、琵琶民乐表演,开展紫荆花展主题摄影活动等。

  • “海棠”“纳沙”余威大 今明两天河南大部地区有暴雨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各地需防范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 杨烁《滚滚红尘》:遇见你是最好的礼物

    讲述了民国时期一段历时近二十年的“乱世情缘”,由金牌制作人黄京打造,秦岚、郑嘉颖、杨烁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剧《滚滚红尘》正在广西卫视、东南卫视热播。电视剧《滚滚红尘》中的黄龙与女主角顾海棠(秦岚饰)的相遇充满了戏剧性。

  • 双台风相继登录福建沿海 全省21万余人被迫转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继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昨天登陆福建后,今天凌晨2点50分,第10号台风“海棠”又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为热带风暴级。台风带来的强风还导致福州2600多棵大树倒伏,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主任叶晓佳说,预计今天可完成现场清理。

  • 陕西一工厂6人一氧化碳中毒2死4伤 官方:警方调查

    汉中市南郑县海棠磷化厂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死者张某的家属冯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南郑县海棠磷化厂,死者张某,53岁,南郑县汉山街办张坝村人,在磷化厂负责生产管理,工作已14年;死者余某,33岁,南郑县梁山镇荣团村人,在磷化厂开铲车已经2年左右。

  • 郑州部分公园出现“园中园”

    一位市民说,往年郁金香开花后欧风园会开放一个月左右。

  • 郑州部分公园现"园中园" 常年谢客引质疑

    一位市民说,往年郁金香开花后欧风园会开放一个月左右,但今年等了快一个春天也没开门。如果您身边的公园、广场,有类似不打招呼就关门上锁的园中小园,也欢迎发送邮件至LRCdahe-bao@163.com向本报反映。

  • 郑州部分公园现“园中园” 常年闭门不纳客引质疑

    一位市民说,往年郁金香开花后欧风园会开放一个月左右,但今年等了快一个春天也没开门。如果您身边的公园、广场,有类似不打招呼就关门上锁的园中小园,也欢迎发送邮件至LRCdahe-bao@163.com向本报反映。

  • 何炅初恋女友遭曝光

    前段时间,何炅与妻子王菁结婚的消息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但是作为当事人的何炅却在微博上再三否认,并强调自己尚为单身。揭秘何炅妻子王菁  近日,网上热传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何炅将辞职,而且传言称何炅是为了自己的妻子王菁才辞职的。

  • 商丘一农民不顾家人反对"糟蹋"土地 终成"花王"

    吴显明是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村民,一个地道的庄稼汉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