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江苏一名原副局长酒驾撞死母子二人 获无期徒刑

2017年08月10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向前向后

  中新网南京8月9日电 (记者 申冉)9日,记者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去年曾备受公众关注的南京“114迈皋桥车祸案”,今日由该院做出一审宣判:涉嫌酒驾撞死车站等车母子二人的被告人朱小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6年11月4日晚9时30分,在南京市迈皋桥附近的长营村公交站台发生一起惨烈车祸。肇事者涉嫌酒驾,连撞7辆车,并将一对母子撞伤致死。

  事发后经媒体报道,肇事人朱小虎系句容市民政局原副局长。

  在9日庭上,公诉机关指控:朱小虎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建议对其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

  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则辩解,朱小虎在服药后饮酒驾驶致意识丧失,对后果无法预见;其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主观故意,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主动赔偿,应从轻处罚。

  经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11月4日21时许,被告人朱小虎酒后驾驶牌号为苏AXL176的小型轿车,沿南京栖霞区网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方圆兰庭小区附近时,与牌号为苏AV433R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朱小虎未停车查看,而是顶撞苏AV433R小型轿车,并在碰擦其右后侧后,从该车右侧加速向西驶离。朱小虎驾车从第三车道变道至第四车道(右转车道),在交通信号灯右转为绿灯、直行为红灯时,借右转道直行,以93.33km/h的速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北苑西路路口。后朱小虎又加速至111.79km/h,行至华电东路长营村公交站东侧时,与停靠在道路北侧的牌号为苏AU808X的小型轿车左前部刮碰,并高速强行从即将进站的牌号为苏AG8418的公交车右侧超车,致其车辆左侧与公交车右侧发生碰擦,后将在此候车的被害人施某、朱某母子撞倒。其后,被告人朱小虎所驾车辆撞上停靠在道路北侧的牌号为苏ART960的小型轿车和行道树后停止,致多辆车连环追尾相撞。

  被告人朱小虎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归案。经鉴定:被告人朱小虎当晚的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乙醇含量为33.4mg/100ml。被害人施林妹、朱宸溢经抢救无效死亡。被撞车辆损失共计价值人民币24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小虎明知酒后驾车违法,仍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并在已发生追尾事故的情况下,不计后果继续在车流量较大的城市主干道超速行驶、闯红灯,连续撞击行人及多辆车辆,造成二行人死亡及车辆损失人民币24万余元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作出如上判决。

  对此判决,在当天法庭判决后,被害人家属表示,对罪名认定认同,但对量刑无法接受,“希望肇事者被判死刑!”(完)

文章关键词:酒驾;朱小虎;被告人;兰庭;母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湾高速路重大车祸 致6死11伤

    一名乘客目击3人被抛飞出去,甚至还一度传出有人失踪,所幸很快寻获送医抢救;另名乘客说,车子开上高速公路不久,突然发生剧烈撞击,然后就撞上路边护栏。警方表示,这起车祸事故有6人到院前死亡,另11人受伤,至于肇事原因还须进一步厘清。

  • 男子醉酒超标6倍驾驶肇事 主动要求进拘留所戒酒

    醉酒驾驶标准6倍以上肇事,不仅主动承认酒驾,还要求民警民警赶紧把他拘留,时间越长越好,把出警民警都搞懵了。8月28日21时40分许,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接到110指令,称航海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东100米,一辆本田越野车发生单方事故,撞进施工围挡里面去了。

  • 驾校教练喝酒庆祝学员通过驾考 涉酒驾被查罚2千

    8月30日晚,湖南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在湘府路万家丽路口进行酒驾整治。期间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教练车司机,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0mg/100ml。

  • 醉汉无证驾车撞进工地 事后求拘留

    一醉酒男子夜晚驾车外出时,因意识恍惚撞上路边施工围挡冲进工地。民警肖鹏说,通过酒精测试仪测试,闫某某的酒精含量数值达到了每毫升384毫克,超过了醉酒驾驶标准4倍以上。

  • 商务部回应“中国是全球假货核心集散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回应道,“该报告对中国的指责是不负责的,其中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