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村支书把村子当“自留地”还敢对抗组织 涉案2亿元

2017年08月22日15:12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5034

  新华社哈尔滨8月22日电(记者强勇)涉案高达2亿元、把村子当成“自留地”、纠集闲散人员砍人、对抗组织、威胁恐吓执纪人员……这一连串劣迹发生在哈尔滨曙光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于福祥身上。目前,于福祥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哈尔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日通报了9起违纪典型案例,其中,“小官巨贪”、对抗组织审查的于福祥案备受关注。纪检监察机关认为,在一些基层腐败案件中,当事人虽然官职不高,但贪腐数额惊人,并直接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深挖严惩。

  于福祥身为党员干部,把曙光村当作“自留地”。经查,2011年把1080万元征地补偿款用于个人公司;2011年以“白条”形式挪用征地补偿款2000万元,征地工作至今无法进行;2011年到2012年涉嫌挪用公款8520万元,至今仍有4700万元未归还;6年来以个人名义累计从农经中心借款7850万元。

  此外,于福祥目无法纪,横行乡里。2010年纠集社会闲散人员20余人,将哈尔滨市农电局数名工人砍伤。被审查期间,于福祥仍对抗组织,并恐吓威胁执纪审查人员。

文章关键词:基层腐败;村支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巡察制度狠拍“苍蝇” 基层贪腐零容忍

    “延伸式”“专题式”等多种巡察方式、“两回访四到位一必谈”等方式都有力的促进了基层政治生态的改善,民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基层“苍蝇”不再乱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 2015年十大反腐倡廉新闻盘点

    2015年,从年初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落马,到年底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副主任盖如垠被查,反腐败斗争……

  • 基层腐败:县单位开党组会讨论给书记送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向47家被巡视单位提交了巡视反馈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几乎所有被巡视单位中,都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经过进一步整理分析,可以发现“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违规问题主要有三种:  一是违反组织程序和政策违规提拔、“带病提拔”。

  • 县单位开党组会讨论给书记送钱

    几乎所有被巡视单位中,都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

  • 揭基层选官腐败:县单位开党组会讨论给书记送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向47家被巡视单位提交了巡视反馈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几乎所有被巡视单位中,都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经过进一步整理分析,可以发现“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违规问题主要有三种:  一是违反组织程序和政策违规提拔、“带病提拔”。

  • 中央巡视组陆续反馈情况:湖北存在超标配车接待

    新一轮中央巡视进入收尾阶段,近日,各中央巡视组陆续向江西省、湖北省、中储粮、水利部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 两高报告反腐数据 何以能赢得高分贝

    十八大以来,中央许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立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

  • 谁是中纪委排除的“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对比历次全会的公报、以及习近平在历次全会上的讲话,可以发现,今年,中央对反腐的形势判断有了变化。

  • “蚊蝇腐败”折射监管之殇

    有道是“虾有虾路,蟹有蟹道”。这不,报道中的河南省平顶山一村会计,在代表村两委慰问一户贫困群众时,趁人不注意将200元慰问金中的100元据为己有。

  • 中纪委副书记:严查基层干部吃拿卡要欺压百姓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表示,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

  • 中纪委副书记:严查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等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表示,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

  • 新华时评: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要一竿子插到底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刊文指出,“反腐不能像深深的海洋,上面九级风浪,下面却纹丝不动。反腐倡廉要一竿子插到底,把祛除群众身边的腐败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狠抓落实,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基层实处。

  • "蚁穴式"腐败当警惕 反腐亟须"下基层"

    街道干部、村干部、校长、科长等基层干部,通过收受礼金、违规宴请、私设小金库等手段非法敛财,利用其在基层的权力寻租。 无独有偶,在江西高安曝出的病死猪肉事件中,涉案的官员,也全都是权力不大的基层官员。

  •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 “一把手”成腐败主角

    记者昨日获悉,省委巡视组向安阳、三门峡、许昌3个省辖市和省法院、省文联、省总工会3个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指出有的省辖市“一把手”违纪违法成为腐败主角,基层腐败问题比较突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