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三四线城市刮起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全面收紧

2017年09月19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建设中的楼盘(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3年来首次出现房价全线“停涨”的时候,交易活跃的三四线城市也掀起一轮新的楼市调控风暴。

  山东临沂日前出台新政,全面收紧房地产调控。新政提出诸如: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住宅用地溢价率达到150%(含)以上的,项目竣工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以及实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本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

  广东省揭阳市18日出台一份包含科学调控住宅用地供应、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等在内的八项房地产调控措施,以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雄安新区管委会也在近期宣布,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房屋租赁服务与监管,将房租调控纳入调控范围。

  8月底,河南洛阳市提出,将建立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实施价格备案、租购并举、有序供地、控制地价等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

  此外,安徽六安市、铜陵市、安庆市和亳州市以江苏扬州市、山东泰安市等三四线城市也在近期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收紧楼市、加强监管。

  三四线城市频繁收紧楼市政策的背后是其房地产交易的持续活跃。

  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不过,70个城市中,依然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大量三四线城市整体活跃性强,去库存动力依然强劲。

  民工在一建筑工地作业(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在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之下,近期不少三四线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8月以来,全国有约15个三四线城市发布了楼市约束性政策,不过,这些城市均非一线周边的热点城市。

  从调控趋势来看,张大伟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出现调控效果的影响下,三四线城市可能继续出现一轮收紧调控,以避免出现价格过快上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为,今年在经历了8个月的房地产收紧调控之后,全国各大中城市房价均已进入稳定通道。由近期的政策走向可以看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在走在收紧的路上,并且通过各类长效机制的建立,来达到控制房价水平,并最终达到“居者有其屋”的终极目标。由此也可以判断,今年年内,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水平仍将处于稳中回落周期,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也将不断完善。

文章关键词:楼市;城市房价;房地产市场调控;调控政策;调控效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楼市进一步降温,平抑房价预期基本实现。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楼市调控难以动摇,长效机制亟待跟进。

  • 楼市告别“金九银十”

    在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下调之后,10月份楼市数据延续了惨淡景象。10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6162套,在国庆长假影响下,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在2014年2月后连续43个月创出新低。

  • 楼市2017年涅槃重生 各地出台相关政策已近180次

    防控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这一政策导向从年初说到眼下,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楼市相关政策已经接近180次,力度和广度都远远超过此前任何一年。在频繁、坚决的调控政策背后,中国楼市的走向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 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自去年9月底以来,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到“购租并举”“租售同权”,已有超百城市发布15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在轮番政策影响下,十一假期期间,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 多城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让房子真正用来“住”

    只有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长效机制,才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