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加大“药量”释放什么信号?

2017年09月25日14:3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9月22日至23日,2天内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22日开始,楼市迎来新一轮密集调控期。2天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省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

  梳理各地政策,石家庄在限购的同时明确限售,要求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重庆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贵阳规定,在当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南宁则是限售升级,在市区(不含武鸣区)法人单位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2年;南昌在“限房价、竞地价”的同时,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长沙除限购升级外,规定当地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与上述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以来,这些城市已陆续出台过楼市调控措施,其中武汉和南昌已发布多个“升级版”,此次是再度加大调控“药量”。

  那么,为什么这8个城市要加码调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调控具有精准性,“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

  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控加码的省会城市多不属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但却是近期新一轮房价和交易量上涨的城市。这些城市多为人口净流入,存在房价上涨的压力,调控进一步收紧在情理之中。

  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南昌和南宁等率先开启房价同比“两位数”增长。随后,更多非热点省会城市陆续加入房价快速上涨的行列。

  此外,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这些二线城市的库存正在持续减少,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这些地区房价上涨预期。

  “向市场传递了明确的信号,表明楼市调控在一段长时间内不会放松,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说。

  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认为,限售政策对需求端最大的影响就是改变此前“急买急卖”的短期持有心理,通过降低交易频次,消除短期获利心理,以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符合中央“房住不炒”的精神。

  “限售等调控政策短期内对于市场降温,引导消费者预期,会起到相应的效果,但长期看仍然需要长效机制的配合。”杨现领认为,从各地政策看,后续预计还会有更有力、更完善的措施出台。(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了什么信号?

    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 楼市调控持续从严 货币信贷结构优化

    在信贷总量不变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政策的结构将趋于优化。未来一段时间,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将不断显现,政策力度从严,购房成本保持增势。

  • 房地产去投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再加码,限购、限售力度再度增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去投资化趋势愈加明显。

  • 楼市最严调控来袭 投机者"囤房"几无可能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 外媒:中国楼市8月继续降温 一二线城市已现拐点

    随着政府的降温措施抑制投机冲动,中国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更多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不过没有迹象显示政府会出台可能伤及经济的更严厉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