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最美中国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大型美术作品展登陆成就展网上展馆

2017年10月21日12: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17年10月2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最美中国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大型美术作品网上展在央视网上线发布。

  网上展馆采用360度全景技术,利用图文、视频和热点交互等表现手段,立体化展出全国、全军40余位美术名家创作的21幅油画和中国画作品,所表现的人物和事迹涵盖社会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典型:领导干部代表罗阳、高德荣、苏和、尕布龙和廖俊波,基层党员代表龚全珍、菊美多吉、高思杰、王家元和魏德友,文化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李保国、赵亚夫、阎肃、徐立平和黄大年,政法工作者代表邹碧华、孙波、汪勇、李培斌和陈清洲,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代表黎介寿、徐克成、贾立群和万少华,部队和官兵代表海军372潜艇、火箭军某导弹旅、张超、刘珪和郭毅力。作品或截取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瞬间,或聚合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中的贡献,描绘先进典型的敬业奉献、实干担当,热情讴歌他们对中国精神的践行。作品在形象展现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和时代精神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其中蕴含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中华审美风范。

  网上展馆的视频点播真实再现了画作产生的艰辛过程与艺术家的真情实感。

  网友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dlfj5.cctv.com),进入第四展区第10单元,即可观看“最美中国人”网上展,可以进行网上留言和献花点赞。

扫码进入“网上展馆”

  扫码进入“网上展馆”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展馆;时代楷模;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信念

    这是一场别致的新闻会——党的生日前一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来自基层的8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心得。

  • 2015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比上年净增96.5万名,增幅为1.1%。发展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77.7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9.6%,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 评选先进 凝聚力量

    近日,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0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七一”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

  • 共产党员要以参加组织活动为荣

    共产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是一次认知自我的契机。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有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党员之间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 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开通

    10月13日,作为我省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的党员教育平台——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正式开通。

  •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显身手 张志华全力营救轻生女

    一年前的3月22日,姜德强千里迢迢为陌生人义务送药,曾经感动了千家万户,美名传扬,被赞誉为“商丘好人”“送药哥”。一年后的同一时刻,在梁园区谢集镇王二保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再次被唱响,连日来感动着周边十里八村的广大民众。

  • 要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有力武器,是我们党开展党内生活、调整党内关系、解决党内矛盾的一大法宝。

  • 学习廖俊波的“特权”

    廖俊波的“特权”,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应具备的精神品质,值得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廖俊波为镜,向廖俊波看齐。

  • 永不退休的党员黄以孟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工作退休了,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永远没有退休的一天。”这是退休教师、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黄以孟老人在接受采访时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 湖北宜昌红头文件吁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事实证明,实行计划生育符合我国国情和省情市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强国富民安天下的伟大事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关系宜昌大城建设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采取各种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