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共产党员要以参加组织活动为荣

2016年02月19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对大家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21年7月1日,在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一艘小小游船上的十几个年轻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点燃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几十年的岁月峥嵘,几十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党员的数量与质量也进一步得到了双提升,他们代表着中国最强大的力量,充盈着中国最澎湃的感情,肩负着中国最光荣的责任,他们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本可歌可泣的壮美赞歌。

  几十年的风雨兼程,有的党员干部在长途跋涉中逐渐褪去初心,忘却在党旗面前的庄严宣誓,在金钱、美色、权力的诱惑下迷失自我,甘愿与腐败为伍。挂着共产党员的旗号,干着违背党章党规的错事,一步步的迈向堕落的深渊。不参加组织活动,不与组织靠拢,不把人民放在心上,不接受队伍里的批评意见,纵然自己千错百错,也视而不见,终将受到组织的严惩。

  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组织就是党员的规矩,是党内同志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以参加组织活动为荣,以不参加组织活动为耻。时刻向组织靠拢,保持与组织步调一致,在组织活动中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蜕变,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共产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是一次提升境界的良机。党支部里的党员同志聚到一起,可以共同研究学习时下最新的党内知识,例如新修订的《条例》《准则》,在学习中携手进步;可以共同对重要事项作出坚定决策,集思广益,以民主的方式确定重要事项的路子该如何走,为人民为社会作指路明灯;可以增进感情,彼此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形成融洽、和谐的氛围。因此,党员同志在组织活动里可以渐渐成长,在各种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为人处世的人生境界。

  共产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是一次认知自我的契机。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有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党员之间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可能在具体某些方面,自己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对,只自顾自的干自己认为对的事。因而,必要的时候来一次批评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干部可以在批评声中找出自己的不足,进而提出更为深刻的自我检讨。在接下的工作生活中,不断的重新审视自己、认知自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重塑品性。

  共产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是一次良性竞争的机遇。不与人对比,就永远不知道差距在哪。回顾党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不乏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人民的好儿子”孔繁森,扎根兰考奉献一生的焦裕禄,都是党内鲜活的学习典范。在组织活动中,党员同志彼此之间也可互相“攀比”,不比房子、车子、票子,只比数量、质量、服务。为民办事的数量是否落后,为民办事的质量是否不到位,服务意识是否淡薄,在横向、纵向的比对中,引出竞争机制,促进党员内部的共同进步。

  党组织就是党员的小家,党员就是家庭成员,组织活动就是连接家庭成员的每一个“细胞”。因此,每一名党员都要恋家、爱家,把参加组织活动当成是必修课。(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员;组织活动;三严三实;明珠生活会;从严治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不贪”是共产党人应当拥有的“宝”

    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像焦裕禄、孔繁森、毛丰美这样的同志他们以服务为“宝”,以奉献为“宝”,以不贪为“宝”,成就了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 做一个“有心”的共产党员

    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 正气是共产党员不可磨灭的气质

    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正气,塑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标杆。

  • 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信念

    这是一场别致的新闻会——党的生日前一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来自基层的8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心得。

  • 2015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比上年净增96.5万名,增幅为1.1%。发展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77.7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9.6%,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 评选先进 凝聚力量

    近日,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0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七一”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

  • 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开通

    10月13日,作为我省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的党员教育平台——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正式开通。

  •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显身手 张志华全力营救轻生女

    一年前的3月22日,姜德强千里迢迢为陌生人义务送药,曾经感动了千家万户,美名传扬,被赞誉为“商丘好人”“送药哥”。一年后的同一时刻,在梁园区谢集镇王二保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再次被唱响,连日来感动着周边十里八村的广大民众。

  • 湖北宜昌红头文件吁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事实证明,实行计划生育符合我国国情和省情市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强国富民安天下的伟大事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关系宜昌大城建设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采取各种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 红头文件呼吁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事实证明,实行计划生育符合我国国情和省情市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强国富民安天下的伟大事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关系宜昌大城建设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采取各种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 内廉于心,外廉于行,清白为官

    清正廉洁是个老话题,从古自今,从内到外,要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清白为官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重而道远。

  • 走近江姐 感受红岩魂

    ”时隔半个多世纪,在重庆歌乐山渣滓洞,无数游客读到江姐狱中书信的时候,无不被共产党人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 “B超神探”贾立群:“共产党员就是金字招牌”

    今年63岁的贾立群,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如今,贾立群培养的团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患者除了……

  • “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民族脊梁)

    纵有万般柔情,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人民幸福,可以抛弃一切慷慨赴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钢铁意志,这就是……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身处困境时的责任担当,是融入血脉的不变宗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