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正气是共产党员不可磨灭的气质

2016年07月01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激扬正气定乾坤,一个“正”字虽仅五笔,但是笔笔端正,不偏不倚。正气是一种崇高境界,是一种无声的宣言。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正气,塑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标杆。

  坚定理想信念是正气根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钙”不足必然偏偏倒到,无法正身。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是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出来的。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流血牺牲,或奋勇沙场、或潜伏敌后,或英名永垂、或默默无闻。在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中,都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一响亮的呼号,这就是共产党员最远大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辈子去磨练和洗礼、去坚守和追求,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为民谋福是正气源泉。为民多了必然会为自己少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对党员干部而言,用权为民,就是要紧紧围绕大局,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对手中的权力,拥有一颗畏惧之心,有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就一定能让权力为民所用。要满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要有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胆气,走前人未走过的路,做前人未做过的事,先人一步,技高一筹,独辟蹊径,不断突破瓶颈制约,赢得发展先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出大院、走进民间,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困、排民忧,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虽汗水浸透、泥土满面,但都会在群众中留下“正”字长存。

  清正廉洁是正气生命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腐化成风,贪赃枉法横行,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且不论这些贪官会不会把整个国家贪个“干干净净”,只说这样的“官”如何让人服众、让人“令从”?“正”字也必然会被写歪,,人心更是散了。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眼里的标尺,只有依靠“廉洁”和“公正”,这杆标尺才摆得正、放得直,才能让人放心和信服,才能真正引领所有的群众展开腾飞的翅膀。共产党员唯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贪念抛之脑后,把“四风”清扫干净,把身心都正起来,学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学梅花傲霜雪斗严寒,学翠竹虚心高节向上,学石灰留清白在人间,维护正义,弘扬正气。(余东)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不贪”是共产党人应当拥有的“宝”

    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像焦裕禄、孔繁森、毛丰美这样的同志他们以服务为“宝”,以奉献为“宝”,以不贪为“宝”,成就了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 做一个“有心”的共产党员

    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 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信念

    这是一场别致的新闻会——党的生日前一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来自基层的8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心得。

  • 2015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875.8万名,比上年净增96.5万名,增幅为1.1%。发展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党员77.7万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9.6%,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 评选先进 凝聚力量

    近日,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0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七一”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

  • 共产党员要以参加组织活动为荣

    共产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是一次认知自我的契机。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有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党员之间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 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开通

    10月13日,作为我省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的党员教育平台——全省《共产党员》电视点播栏目正式开通。

  •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显身手 张志华全力营救轻生女

    一年前的3月22日,姜德强千里迢迢为陌生人义务送药,曾经感动了千家万户,美名传扬,被赞誉为“商丘好人”“送药哥”。一年后的同一时刻,在梁园区谢集镇王二保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再次被唱响,连日来感动着周边十里八村的广大民众。

  • 湖北宜昌红头文件吁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事实证明,实行计划生育符合我国国情和省情市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强国富民安天下的伟大事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关系宜昌大城建设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采取各种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 红头文件呼吁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事实证明,实行计划生育符合我国国情和省情市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强国富民安天下的伟大事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关系宜昌大城建设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采取各种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 内廉于心,外廉于行,清白为官

    清正廉洁是个老话题,从古自今,从内到外,要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清白为官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重而道远。

  • 走近江姐 感受红岩魂

    ”时隔半个多世纪,在重庆歌乐山渣滓洞,无数游客读到江姐狱中书信的时候,无不被共产党人这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 “B超神探”贾立群:“共产党员就是金字招牌”

    今年63岁的贾立群,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如今,贾立群培养的团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患者除了……

  • “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民族脊梁)

    纵有万般柔情,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人民幸福,可以抛弃一切慷慨赴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钢铁意志,这就是……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身处困境时的责任担当,是融入血脉的不变宗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