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点赞 | 做“减法” 的十九大 原来是这么开的!

2017年10月22日10:3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新华视点

  没有花篮、没有欢迎标语、没有红地毯,大家集中精力讨论国家前行大计,正在召开的十九大上,简朴会风处处可感,务实场景时时闪现,引来各界点赞。

  节俭朴实 秉承绿色环保理念

  要静心开好会议,就需要“做减法”、简洁朴素。从大会发言,到驻地会场,很多简朴的细节,随处可见。

  

  1不铺张,一次性用品减少

  在北京会议中心,走进代表的房间,房间内没有配备一次性用品,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牙刷、梳子、水杯等。

  

  △工作人员使用水杯标记名字 图/新华社

  不管是大会堂,还是各个分组审议的房间,没有任何鲜花摆放,会议用笔采用100%废旧报纸制作,体现环保节约。

  

  2集体出行,会务用车大幅缩减

  简朴之风,也体现在会场之外。

  据会务工作人员介绍,来京报到时,代表团乘坐的都是普通航班、普通列车车次,有的代表团集体乘坐汽车抵达驻地;会务用车来自社会租用,车辆数量大幅压缩,各代表团之间调剂使用用车。

  

  △山西代表团抵达北京

  代表们表示,会风折射党风,微末之处的变化,体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性影响。

  务实高效 服务人员锐减

  做“减法”的是形式,做“加法”的是内容。

  会议室门外安静有序,会场内氛围热烈,代表们讨论的是最实际的问题,不说空话,不讲官腔。 会程安排紧凑,使每个人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大会中,专心讨论审议,交流学习体会。

  据十九大党代表范照兵介绍,各省级领导代表都不带秘书,与会议无关的工作人员彻底管住了,让代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文件、思考文件、开好会议。

  

  “更简化、更朴素、更高效、更有序。”对于会风的新变化,来自重庆市的康厚明代表看在眼里,感受在点滴之间。“讨论报告更积极,质量和效率更高,好会风给我们注入了新活力。”

  

  清风正气 会风获民众点赞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党风关乎民心,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行动也引来网友和各界人士的点赞。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居民 杜晓红

  由于党的执政新风,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奋勇争先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我们觉得我们国家大有希望,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更有信心。

  会风折射作风,作风事关党风。 十九大节俭办会,精简了形式,突出了内容,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在实处。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表示,良好的党风,必将带动全社会风清气正,让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凝聚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减法;会风;党风;从严治党;加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区挂牌一月多 郑州片区新驻企业超1800家

    上午11时50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排号已排至558号。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8日,郑州片区新入驻企业数1878个,当日新增企业数82个,每天前来办理业务和咨询的人员均超过1000人。

  • 有权不可任性与有责不可懒怠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如果说“反腐风暴”主要针对官员“胡乱作为”,治理“庸官懒政”则是主要针对官员“不作为”。

  • 能耗排放的“减法”助力经济发展的“加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1日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

  • 潮流首饰要“减法” 耳环戴一只就好

    入夏之际,想要让造型变得与众不同,潮流首饰是最好的点睛搭配品。这个季节着装上需要进行“减法”的规则,在首饰搭配上有着同样的道理。单边耳环的佩戴方式,依旧是本季时髦潮流准则之一。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设计款式,佩戴一只耳环都会让风格看起来新颖独特。懂得细节搭配的女人,才能成为引领时尚的先驱者。

  • 多地探索对一把手权力做减法 构建透明结实制度笼子

    山西规定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安徽将实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国家海洋局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明确分工保持制衡……近来党政“一把手”限权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另据统计,2003年至2009年,广东查处的地厅级“一把手”占被查处地厅级干部的80%;查处的县处级“一把手”占被查处县处级干部的近70%。

  • 河南自贸区—— “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

    当天,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从此拉开了河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幕。”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一个多月新入驻1800余家企业,速度惊人。

  • 新华社评论员:净化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政治生态恶化,必然助长官场陋习,滋生腐败毒瘤,败坏社会风气;政治生态良好,则有利于形成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勤政为民的从政氛围。净化政治生态,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的过程。

  • 净化政治生态 从严管党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 新华社评论员:净化政治生态 从严管党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政治生态恶化,必然助长官场陋习,滋生腐败毒瘤,败坏社会风气;政治生态良好,则有利于形成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勤政为民的从政氛围。净化政治生态,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的过程。

  • 煤炭业要“刮骨疗伤”

    煤炭产业逐渐走进了“多挖煤不挣钱、少挖煤会丢掉市场”的“死胡同”。其一,今年上半年,全国煤炭企业亏损面超过70%,有50%以上的煤炭企业出现减发、欠发和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

  • 解读李克强式简政放权:撒开效率骏马 套上公平辔头

    ”  李克强当时可能没有想到,不久给安徽做了减法,激发了农民热情的人,正是一位省长——时任安徽省革委会主任万里。”  1978年春天,李克强被北大录取,张传富看着被父亲和乡亲们亲昵地称为“小侉子”的青年从大庙大队走向北京。

  • IUNI科技公测ROM:用减法做互联网手机

    2月18日凌晨消息,由金立手机投资的互联网手机公司IUNI科技昨天正式宣布启动IUNI OS公测。这是一款基于Android原生系统二次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ROM,界面清爽,第三方应用零预装。

  • 【新时代@所有人|网民读】矢志改革让获得感实实在在

    “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回望过去的五年,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共出台1500多项改革举措,释放出了多重民生红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堪为对改革的再加码。

  • 地方“第一大税”退出历史舞台

    今天,已试点4年的营改增全面推开,昔日地方第一大税——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将这场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中国最深刻的财税改革推向高潮。营改增的全面推开,成为重塑中国财税制度的新起点。

  • 河南目前造林365.7万亩 超今年造林任务九成

    3月27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后,省政府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副省长李亚对我省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