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河北迁安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 现进行抢救性清理

2017年10月23日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503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日前,迁安市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施工现场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和迁安市考古工作人员已进驻现场,对古墓葬开展抢救性清理工作。

  据了解,10月5日,迁安市道路施工建设部门在阜安大路海绵工程惠泉大街至二镇中段施工过程中,发现地下暴露出部分陶片、人骨、棺钉等古代遗物。经专业人员现场勘察,初步断定该处为金元时期古墓群。目前,经初步勘探已发现4座竖穴土坑墓。随着勘探和抢救性清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将收集到更多有价值的考古信息,为进一步了解本地区历史和古代丧葬习俗提供重要的实物资料。

文章关键词:古墓群;金元时期;河北迁安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庄水库西岸再现73座古墓 墓群主人骨架高大

    考古人员介绍,此墓群内有许多谜团困扰着考古人员:一是在已经挖掘的古墓中有空墓穴,墓内没有尸骨;二是部分尸骨没有头颅;部分尸骨没有上身只有下身,或者有下身没有上身,有的缺胳膊少腿,还有尸骨双腿上有明显金属捆绑痕迹……

  • 郑州东周古墓群 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4月24日,河南郑州西郊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掘工作。

  • 郑州常庄水库边发现春秋战国古墓群 疑似有被活埋战俘

    14日8时许,市民李先生称:他家在常庄村住,村子拆迁后,发现他家的宅基地下竟然挖出大量的古墓。郑报融媒记者随后与郑州市考古研究院联系,一工作人员介绍,这群古墓初步判定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墓群。

  • 河南发现大型商代晚期古墓群 3套棺椁保存完整

    在距殷墟70多公里的河南省内黄县,考古人员日前发现了一处商代晚期古墓群,并在其中发现了商代保存完整的3套柏木棺椁。

  • 洛南西寺古墓群出土 春秋战国文物达上百件

    (记者张红中 王展飞) 11月19日,记者从我省考古部门获悉,洛南县西寺古墓群累计出土包括铜戈、镂空青铜车马件等在内的珍贵文物总数量超过了一百多件。“从已经出土的形制器物来判定,墓葬应该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墓主人级别比较高,应该是个武将或者官员。

  • 四川长宁县修路挖出一处古墓群

    7月11日,文物考古专家在长宁县对一处古墓群进行发掘。目前发现的洞穴有4个,在已发掘的墓穴内,有斗拱,藻井等建筑结构,墓室内壁有保存完好,青龙、白虎、花草、兵器等雕刻图案栩栩如生。

  • 内乡发现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

    “内乡古墓群的发掘,对研究秦、汉时期的南阳有极大帮助。”10月18日,在内乡县赵店乡郦城村的古墓发掘现场,省文物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发现了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目前省文物局正组织挖掘。

  • 郑州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4月24日,河南郑州西郊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掘工作。现场发掘出东周时期的随葬陶器、配饰水晶、铜簧、祭祀用的鸡骨头等出土。

  • 常德汉寿古墓群挖出1600年前“年份酒”

    近日常德汉寿发现的一处古墓群,就与东晋的酒有关。墓群内发掘出一个青瓷酒瓶,里面存有半瓶液体。“龚侯”与古酒相伴千年,不禁令人揣想当年的魏晋风流。

  • 湖南现罕见双层东汉古墓群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物管理所20日透露,该区近日发现一处东汉时期古墓群,并出土了部分陶器、瓷器与青铜器。

  • 湖南发现汉代古墓群 已出土器物150余件套

    记者20日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在湖南宁乡县大屯营镇狮北村发现范围较大、墓葬数量较多的汉代古墓群,截至目前已发掘出西汉中期至东汉中晚期的墓葬13座,出土器物150余件(套),考古发掘工作仍在继续当中。

  • 探秘死亡之海昆岗古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一团位于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带,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宜居、宜游、宜商的重镇。在该团十三连一片被农田包围的荒漠里坐落着昆岗古墓群,当地人称此地为“巨人村”、“羌人谷”。

  • 浙江永康发现东汉末年古墓群

    由于水库放水,浙江永康的一处沉睡近2千年的东汉末年古墓群重现天日,当地文物考古工作者对它们进行了抢救性清理,见证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人口南迁。

  • 南阳市内乡县发现16座墓葬疑似汉代古墓群

    “内乡古墓群的发掘,对研究秦、汉时期的南阳有极大帮助。”10月18日,在内乡县赵店乡郦城村的古墓发掘现场,省文物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发现了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目前省文物局正组织挖掘。

  • 河北南和县发现大型汉墓群 已发掘73座古墓

    南水北调工程邢清干渠建设期间,文物工作者在河北省南和县东三召乡北大召前东村发现了一处汉代古墓群,发掘工作自5月份至今,清理墓葬73座,出土各类文物280多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