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东周古墓群 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2017年04月25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郑州东周古墓群 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4月24日,河南郑州西郊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掘工作。现场发掘出东周时期的随葬陶器、配饰水晶、铜簧、祭祀用的鸡骨头等出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发现了古代墓葬30座,基本都是东周时期的墓葬,目前发掘工作还在进行中。王中举 摄

文章关键词:古墓群;发掘;出土;东周时期;随葬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常庄水库边发现春秋战国古墓群 疑似有被活埋战俘

    14日8时许,市民李先生称:他家在常庄村住,村子拆迁后,发现他家的宅基地下竟然挖出大量的古墓。郑报融媒记者随后与郑州市考古研究院联系,一工作人员介绍,这群古墓初步判定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墓群。

  • 河南发现大型商代晚期古墓群 3套棺椁保存完整

    在距殷墟70多公里的河南省内黄县,考古人员日前发现了一处商代晚期古墓群,并在其中发现了商代保存完整的3套柏木棺椁。

  • 洛南西寺古墓群出土 春秋战国文物达上百件

    (记者张红中 王展飞) 11月19日,记者从我省考古部门获悉,洛南县西寺古墓群累计出土包括铜戈、镂空青铜车马件等在内的珍贵文物总数量超过了一百多件。“从已经出土的形制器物来判定,墓葬应该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墓主人级别比较高,应该是个武将或者官员。

  • 四川长宁县修路挖出一处古墓群

    7月11日,文物考古专家在长宁县对一处古墓群进行发掘。目前发现的洞穴有4个,在已发掘的墓穴内,有斗拱,藻井等建筑结构,墓室内壁有保存完好,青龙、白虎、花草、兵器等雕刻图案栩栩如生。

  • 内乡发现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

    “内乡古墓群的发掘,对研究秦、汉时期的南阳有极大帮助。”10月18日,在内乡县赵店乡郦城村的古墓发掘现场,省文物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发现了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目前省文物局正组织挖掘。

  • 常德汉寿古墓群挖出1600年前“年份酒”

    近日常德汉寿发现的一处古墓群,就与东晋的酒有关。墓群内发掘出一个青瓷酒瓶,里面存有半瓶液体。“龚侯”与古酒相伴千年,不禁令人揣想当年的魏晋风流。

  • 湖南现罕见双层东汉古墓群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物管理所20日透露,该区近日发现一处东汉时期古墓群,并出土了部分陶器、瓷器与青铜器。

  • 湖南发现汉代古墓群 已出土器物150余件套

    记者20日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在湖南宁乡县大屯营镇狮北村发现范围较大、墓葬数量较多的汉代古墓群,截至目前已发掘出西汉中期至东汉中晚期的墓葬13座,出土器物150余件(套),考古发掘工作仍在继续当中。

  • 探秘死亡之海昆岗古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一团位于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带,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宜居、宜游、宜商的重镇。在该团十三连一片被农田包围的荒漠里坐落着昆岗古墓群,当地人称此地为“巨人村”、“羌人谷”。

  • 浙江永康发现东汉末年古墓群

    由于水库放水,浙江永康的一处沉睡近2千年的东汉末年古墓群重现天日,当地文物考古工作者对它们进行了抢救性清理,见证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人口南迁。

  • 南阳市内乡县发现16座墓葬疑似汉代古墓群

    “内乡古墓群的发掘,对研究秦、汉时期的南阳有极大帮助。”10月18日,在内乡县赵店乡郦城村的古墓发掘现场,省文物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发现了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目前省文物局正组织挖掘。

  • 郑州二七商圈发掘出古墓群

    此处沉寂千年墓葬群,毗邻繁华喧闹的郑州二七商业购物中心,专家称,墓葬群跨度数千年,说明此处从古至今,一直为人们生活区,出土的随葬品为研究区域性文化习俗提供了有力证据。9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公园南侧附近的考古发掘现场,10余位考古工作人员和工人正在小心翼翼挖掘,占地约600平米的发掘面上分布着数十个大小、深浅不一的发掘坑。

  • 新郑发现金元时期古墓群 专家判断可能是家族墓地

    考古人员日前在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发现一处金元时期古墓群,为研究中原地区金元时期文化习俗、宗教信仰及埋葬习俗等提供了重要资料。其他6座墓内骨架的脚部均朝向最北墓葬,并都有代表“五行”的小石块分布于墓室四周,墓中出土墓志砖、陶罐、瓷罐、瓷缸及大量铜钱。

  • 新郑校园发现战国墓葬群

      10月28日,记者从新郑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位于新郑市的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内一处建筑工地上发现一处战国时期平民墓葬群。目前,新郑市文物部门和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已经开始对该墓葬群进行保护性挖掘。 新郑播报 李显文 文/图   

  • 汨罗东周古墓墓葬内涵丰富

    10月7日上午,岳阳市汨罗罗城社区桐子坡一建筑工地上正在施工的推土机突然推出一块棺木板,引起了当地文物部门的关注。特别是出土的青铜器,造型别致、精巧,生产工艺复杂,不但文物价值非常高,更为研究古代兵器制作留下了实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