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第四次会议 通过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7年10月23日18:4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2日晚和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差额预选产生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将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据了解,从10月21日开始,各代表团对十八届中央政治局提出并经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了认真酝酿。代表们认为,这个名单是经过严密的组织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产生的,集中了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党的执政骨干和优秀代表,整体素质优良、结构比较合理、分布比较均衡,群众基础比较好,是一个考虑比较周全的方案。

  10月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先后对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进行了预选。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预选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差额比例均多于8%。整个预选工作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预选结果合法、有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和日程安排,23日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会议,酝酿主席团第三次、第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24日上午,大会将举行正式选举。

文章关键词:委员候选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席团;选举办法;预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京举行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 中央巡视组:部分官员说领导好话为让其尽快调走

    在中部某省,南方周末记者曾亲眼目睹了当地信访与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阻止试图向中央巡视组直接递交材料的当地民众靠近巡视组驻地。2013年,习近平对巡视工作做出直接指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

  • 中纪委图解中央如何开展巡视工作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特别报道:中央巡视工作如何开展。(二)根据工作需要列席被巡视地区、单位的有关会议,列席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

  • 中央部署2013年反腐工作:"加大预防腐败力度"

    2012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正是基于山西的现实情况,山西有关部门推出了“阳光农廉网”,这是山西拓展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农村腐败领域的新举措。

  • 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同志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