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2017年10月23日22:3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为了依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更大程度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国务院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涉及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对15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修改的内容主要包括:

  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方面,通过修改《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15部行政法规的35个条款,取消了临时导游证、防雷单位资质许可等20项由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

  在加强后续监管方面,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强化了有关部门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后从事相关活动的监管。一是增设了从事有关活动需具备的条件。比如,取消重大动物疫病病料采集审批后,《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增设了进行重大动物疫病病料采集应当具有与采集病料相适应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等三方面条件,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动物疫情管理工作。二是授权有关部门制定事中事后监管规定。比如,因教学、科研需要在非疫区进行农业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植物检疫对象研究审批取消后,《植物检疫条例》增加了因教学、科研确需在非疫区进行对植物检疫对象的研究,应当遵守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林业主管部门的规定。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国务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加强整改审计"屡审屡犯"顽症

    “这次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可以说是每年‘屡审屡犯’的‘顽症’。所以我们不光要对这些问题坚决整改,更要认真研究,建立一个‘长效机制’!” 李克强总理在7月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 李克强发话前 外汇兑换额度已“松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时称:“我们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如果把新增的利润在中国进行再投资,一定会创造更加丰厚的利润。

  •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

    5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陪同下,在开封、新乡、郑州考察。

  • 李克强与郭台铭两次驻足谈了啥

    在厂房前两人驻足交谈5分钟,临上车前再次驻足交流。

  • 中原强音!克强总理在河南都说了啥?

    2009年到2017年,李克强总理多次回河南“老家”,深入郑州、开封等地考察,问工业、察农业、说教育、论发展。李克强8日考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时,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