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同志简历

2017年10月25日21: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李克强同志简历

  李克强,男,汉族,1955年7月生,安徽定远人,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1974-1976年 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知青

  1976-1978年 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大庙大队党支部书记

  1978-1982年 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校学生会负责人

  1982-1983年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常委

  1983-1983年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兼全国学联秘书长

  1983-1985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1985-1993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其间:1991.09-1991.11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1993-1998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1988-1994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1998-1999年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1999-2002年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2002-2003年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

  2003-2004年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4-2005年 辽宁省委书记

  2005-2007年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2008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

  2008-2013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

  2013-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简历;中央政治局常委;副书记;大庙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加强整改审计"屡审屡犯"顽症

    “这次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可以说是每年‘屡审屡犯’的‘顽症’。所以我们不光要对这些问题坚决整改,更要认真研究,建立一个‘长效机制’!” 李克强总理在7月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 李克强发话前 外汇兑换额度已“松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时称:“我们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如果把新增的利润在中国进行再投资,一定会创造更加丰厚的利润。

  •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

    5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陪同下,在开封、新乡、郑州考察。

  • 李克强与郭台铭两次驻足谈了啥

    在厂房前两人驻足交谈5分钟,临上车前再次驻足交流。

  • 中原强音!克强总理在河南都说了啥?

    2009年到2017年,李克强总理多次回河南“老家”,深入郑州、开封等地考察,问工业、察农业、说教育、论发展。李克强8日考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时,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