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省议会选举首轮结束 执政党支持率仅居第三

2015年03月23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巴黎3月22日电 作为2017年总统大选前的一次重要选举,法国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22日晚结束。初步结果显示,由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和中间党派独立民主联盟(UDI)组成的竞选联盟成为首轮赢家。

  根据法国CSA民调所的初步估计,人民运动联盟和独立民主联盟在全国共获得31%左右的选票,选前被看好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FN)的支持率约为24.5%,而执政的社会党(PS)仅得到大约19.7%的选民支持。

  目前,社会党控制了全法102个省议会中的61个,预计此次选举将丢失大量省议员席位。此前法国舆论认为选民将用选票警告社会党政府的观点似乎得到印证。

  虽然,国民阵线得票率的提升幅度低于预期,但总得票率位居第二显示其在法国政坛的势力渐强。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左右两派的政治人物都呼吁选民在第二轮不要支持极右翼。

  此次省议会选举候选人均以一男一女搭配形式参选,即18194位候选人共组成9097对组合,争夺2014年重新划分后的2054个新选区里的4108个省议员席次。第二轮投票计划于3月29日举行。

文章关键词:选举;省议会;执政党;支持率;社会党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越南下周将选举产生国家主席与政府总理

    新华网3月18日消息,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阮幸福当日说,3月21日至4月12日举行的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今年1月,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未入选。

  • 特朗普大胜!“超级星期二”选举拿下4州

    在另一个“赢家通吃”州俄亥俄州,特朗普不敌共和党另一名参选人卡西奇,失去了66张选票。在密苏里州,特朗普一度与参选人克鲁兹陷入“狗斗”局面,二者选票数量极其接近,最终特朗普以0.1%的优势险胜。

  •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已成“拼妻战”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已成“拼妻战”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已成“拼妻战”

    7日,英国国会下议院将举行第56次选举。

  • 河南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省领导邓凯、刘满仓、李文慧、蒋笃运、张维宁、高体健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出席会议。

  • 日本广岛高院裁定去年众院选举属“违宪状态”

    针对广岛、山口两县共计11个选区的选举,广岛高等法院作出“违宪状态”的判决,驳回要求判处选举无效的请求。针对2014年12月的众议院选举,升永英俊和山口邦明两个律师团体以日本全国295个小选区为对象,向日本全国高等法院及法院分部总共提出17起诉讼。

  • 法国省议会选举首轮结束 执政党支持率仅居第三

    法国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22日晚结束。

  • 法省议会选举首轮结束 执政党支持率第三

    作为2017年总统大选前的一次重要选举,法国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22日晚结束。初步结果显示,由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和中间党派独立民主联盟(UDI)组成的竞选联盟成为首轮赢家。

  • 安倍以“不在者投票”方式完成选举投票

    12月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东京都涩谷区政府,为众院选举提前投票。(共同社)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7日上午前往东京宇田川町的涩谷区政府,以“不在者投票”方式提前向14日投计票的众院选举投下自己的选票。据悉,日本众院选举6日迎来了公告发布后的首个周末,朝野各党党首的舌战进入白热化。

  • 日本最高法裁定2013年参院选举属“违宪状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针对2013年日本参院选举的“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诉讼案,日本最高法院大法庭26日作出判决,裁定最大达4.77倍属于“违宪状态”。围绕2013年7月的日本参议院选举,日本两个律师团体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裁定“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过大的此次选举无效。

  • 日本众议院选举大幕拉开

    此前因政治资金等问题辞职的两位大臣也表示要参选。

  • 日本众议院选举大幕拉开

    21日日本众议院宣布解散,上个周末朝野各党就开始为各自的竞选纲领展开了唇枪舌战。社会民主党党首吉田忠智也认为,解散众议院完全是安倍处于自身考虑掩盖政策失败的做法。

  • 美国中期选举首批民调结果出炉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部分地区的中期选举出口民调数据出炉,美国共和党在肯塔基州、新罕布什尔州以及2个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院席位中均取得胜利。其中,肯塔基州参议员麦康奈尔是参院共和党领袖,此前曾有民调称他遇到部分挑战。

  • 美国中期选举开始 东部地区率先开放选民投票

    当地时间4日早,美国东部的肯塔基、缅因、新罕不什尔、新泽西、纽约和维吉尼亚等州的投票所最先开放选民投票。由于选民间弥漫着反对奥巴马政府的情绪,许多分析家表示,共和党有望新增6个席次,夺下参议院的控制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