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党代表热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7年10月29日14: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党代表热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巨晓林代表:

  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舞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不管对企业来说,还是对国家来说,想要更好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各类人才能够不断延续下去。人才的延续,需要我们老一辈人充分利用好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不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一代尽快成长。青年一代也应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采访整理)

  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代表: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医学人才短缺尤其是高水平医生和青年骨干医生匮乏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青年人才,引领中国站在全球医疗行业的制高点。要在遵循医学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优化配置各类培养和成长资金,不断提高医学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持续加大基层青年医生尤其是全科医生的培训力度,通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多种途径,真正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一批群众需要的医学青年人才。

  (光明日报记者 刘江伟采访整理)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代表:

  激发人才资源创造活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期待国家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管理制度,把握创新人才评价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向和重点,建立健全有利于各类创新人才成长发展的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吸引、使用、保障制度,出台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财税优惠、薪酬分配等实施细则,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造活力。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采访整理)

  安徽省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高思杰代表:

  青年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当代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奋勇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于担当;树立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于创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记者 靳昊采访整理)

文章关键词:党代表;热议;青年人才;贯彻落实;培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潘克刚:以实际行动让“风景画”更加美丽

    10月28日早上,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的村民沿着乡愁小道陆陆续续聚集到“红色之家”,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村支书潘克刚在这里同大家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 “潘书记,十九大有没有提到乡村旅游今后该怎么走……”经营“红色之家”农家乐的村民王治强接过话茬,连连发问。

  • 十九大回声|85后党代表,让乡亲们离不开她凭的是什么?

    读十九大报告,你有什么感悟?未来五年,你给自己树立了哪些小目标?“十九大回声”专题采访了一系列人群,一起来读读他们的十九大笔记,看看他们未来五年的梦想是什么?

  • 踏上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党代表通道)

    ”  在不同岗位建功立业,从事儿科影像学诊断40年、接诊了30万患儿的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贾立群代表同样堪称“中国脊梁”。宁夏秦腔剧团演员侯艳代表来自基层,每年有400多场演出,其中80%都在条件最艰苦的偏远山区。

  • "党代表通道"第二次采访活动

    "党代表通道"第二次采访活动

  • 听取真民意,选好党代表

    做好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凝聚全党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撸起袖子”更好地“加油干”。

  •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位“老兵”,党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有感触 谢伏瞻在报告中“坚持内节外引”、“推进能源绿色智慧转型”的提法,让程乐园印象深刻 

  • 党代表陈兆健:要带头搞好服务 展示河南形象

    陈兆健说,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服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 党代表回家|带回中央“好声音”

    “老百姓过去要生存,现在要生态;过去要硬化,现在要绿化,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10月30日下午,灵宝市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1000余名党员干部满怀喜悦,倾听党的十九大代表、灵宝市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牛文梅作专题报告,倾听她从中央带回的“好声音”。

  • 【党代表参会记】裴春亮: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此处时,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忍不住热烈鼓掌。”这是裴春亮的质朴心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的情怀。

  • 《脱贫大决战》感动河南党代表:"思考更多,干劲更足"

    昨晚,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播出。”  中共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在认真观看了河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后,也感到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 日本民主党公布党首候选人

    1月7日,在日本东京,冈田克也、细野豪志和长妻昭(从左至右)出席记者会。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日公示三名党代表(党首)候选人,18日该党将举行党代表选举,从中选出新任党代表。三名候选人分别是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民主党代理代表冈田克也。

  • 韩第一在野党举行预备竞选 选出党代表候选人

    资料图片:韩国第一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7日下午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全党大会预备竞选。(韩联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第一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7日下午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全党大会预备竞选。

  • 河南党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近日,在讨论十八报告时,有关创新的寥寥数语引发了河南代表团代表的广泛关注。营造创新环境,提升创新能力成为代表们共同的期待。

  • 十八大党代表中的80后

    十八大党代表中的80后

  • 向着新时代新征程阔步前进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团代表豪情满怀向未来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家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用手中的相机,留住这难忘的时刻,自豪、责任与使命写在每一位代表脸上。”  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等党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