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2016年11月04日07:4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程传兴代表给记者传来满满4页手写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谢伏瞻同志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非常客观,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符合中央精神河南实际。我们相信,经过五年的发展,那时的河南将会更加富强,更加美丽,人民生活将会更加幸福。河南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将会更强,这个奋斗目标非常令人振奋,非常值得期待。 报告中提出河南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要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省委的要求,也是河南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我省高校取得了很多成绩,比如,河南农业大学在强化办学特色方面就下了不少工夫,学校依托农业特色,积极打造农林等特色专业,推进河南省粮食作物协同创新发展。2014年,河南农大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获批8个试点专业,数量位列全省第一。今后,高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9月,我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国家教改办备案,在高等教育方面,提出要“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 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等内容。我们希望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加快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让高校更具发展活力。 ——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位“老兵”,党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有感触

  ■记者手记

  大学书记传来满满4页手写稿

  采访程传兴之前我和他素不相识,这第一次采访还是电话联系,我有点担心采访是否会顺利。

  我给他发了短信后,没多久,他给我回了电话,声音非常温和,就像是老师跟学生聊天。他说下午做做准备,会后再联系。晚上七点多,我们再次沟通,他说:“我正在写几条,一会儿发给你看看。”

  “写好发给我”?原本电话采访的我有点出乎意料,心想,电话里说不是更省事吗?我估摸着,他大概是要在电脑里写好给我。 晚上9点多,他发来微信,我打开一看,惊呆了:他发来的四张图片,是手写的满满的四页稿纸,并说:“字体潦草,看不清楚的再问我。”

  我忽然很感动,表示没想到会是手写的。“我是党员。”他说,要采访他对党代会的感受,一定要认真对待,手写更郑重。“您是大学的书记,我之前以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我就是个老师啊。”程传兴笑着说。 写完稿子,这四页稿纸的样子又出现在我脑子里。从这位大学书记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党员的本色。作为一个年轻党员,更是从这位老党员身上学到了很多。

  刘明莹:

  中原出彩 匹夫有责 回去要当“三好”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许多内容都让我觉得很振奋,比如过去河南的发展、成绩,让我充满了自豪感:河南马上就要腾飞了。

  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在打造“三个高地”中提到的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要成为创新型省份。要打造创新型省份,人才很重要,而教育就是要为我们国家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在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和老师必须从小树立学生的创新意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有从小在学生们的心里种下创新的种子,才能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有更多的创新意识。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也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教师更多的是要为学生终身发展考虑,单纯为分数的时代已经过去,要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人,就要加强学生核心素质培养。

  ——因为是一名教师,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来自南阳三中的刘明莹代表平时关注更多的也是和学生、学校、教育有关的内容,此次党代会报告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与教育相关的内容。提及下一步工作,刘明莹直言,她要做个“三好”生:当好宣传员,把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宣传好;实践好,做好播种机;引领好,做好排头兵。“中原出彩,匹夫有责。”她表示,作为一名中原名师,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为中原出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程乐园:

  加快推进“电能替代” 构建能源消费新模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谢伏瞻同志在报告中说,要“坚持内节外引,推进能源绿色智慧转型,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集成优化现代能源输配网络,提升改造城乡电网,构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这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我省先进的特高压电网,可以大力发展“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转变发展方式。

  目前,我省拥有哈郑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晋东南长治—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正如谢伏瞻在工作报告中所说的那样,我省“建成了全国首个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这对河南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战略支撑更加坚实。

  今年6月,国家电网与河南省政府签署了《“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商定继续推动河南坚强智能电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及电工装备制造业等发展,这为推进河南能源绿色智慧转型,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俗话说,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我们一定会把省十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好,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推进河南能源绿色智慧转型,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过程中,切实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在此次党代会上,作为一名来自电力行业的代表,程乐园最关注以能源为代表的基础设施能力建设。谢伏瞻在报告中“坚持内节外引”、“推进能源绿色智慧转型”的提法,让程乐园印象深刻

  邵凤民:

  建设健康中原离不开 全省医务工作者主动作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谢伏瞻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要“建设健康中原,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说明省委把握住了提高居民健康的关键。

  对我省来说,一方面,城市居民对医疗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分级诊疗的推进,对于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两方面的需求,报告都非常关注。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全面增强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同时,也强调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农村下沉,站位很高,思路很清楚,措施很全面。 报告中其他方面的规划,很多也涉及医疗行业。比如,报告提到今后五年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树立大人才观”。对于医院的发展来说,培养一名优秀的医生,至少要15年的工夫,省委对人才的重视也有利于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

  ——作为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邵凤民代表认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省医务工作者在党委领导下,积极落实省委部署,主动作为

文章关键词:党代表;教育培养;电网发展;综合改革;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代表陈兆健:要带头搞好服务 展示河南形象

    陈兆健说,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服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 《脱贫大决战》感动河南党代表:"思考更多,干劲更足"

    昨晚,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播出。”  中共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在认真观看了河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后,也感到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 日本民主党公布党首候选人

    1月7日,在日本东京,冈田克也、细野豪志和长妻昭(从左至右)出席记者会。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日公示三名党代表(党首)候选人,18日该党将举行党代表选举,从中选出新任党代表。三名候选人分别是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民主党代理代表冈田克也。

  • 韩第一在野党举行预备竞选 选出党代表候选人

    资料图片:韩国第一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7日下午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全党大会预备竞选。(韩联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第一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7日下午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全党大会预备竞选。

  • 河南党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近日,在讨论十八报告时,有关创新的寥寥数语引发了河南代表团代表的广泛关注。营造创新环境,提升创新能力成为代表们共同的期待。

  • 十八大党代表中的80后

    十八大党代表中的80后

  • 民进党32名党代表提案修改“台独党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民进党党代会前夕,民进党32名党代表提案修改党纲,以 “两岸维持现状”为基础,提出民进党新党纲,以取代“台独党纲”等三决议文。台媒评论指出,在2013年底,当时柯建铭以执政优先为基础,抛出冻结“台独党纲”,挑战禁忌。

  • 宛城区:年会制让党代表有职有为

    宛城区在乡镇党代会年会中,抓住关键环节,本着精简高效、开出特色的原则,将审议两委(党委、纪委)报告、办理代表提案、讨论中心工作定为三项“基本动作”,在此基础上增加党费管理情况审议、集中学习、组织视察、代表发言、补选党代表等“自选动作”,保证了会议质量,提高了会议效率。

  • 日本众人之党正式解散 归还逾12亿日元经费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日本众人之党代表浅尾庆一郎当天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宣布众人之党解散。为此,浅尾庆一郎28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宣布众人之党解散,并表示将把党内经费约1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03万元)归还国库。

  • 郑州首家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 市民可到此反映问题

    昨天下午,郑州市首家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在金水区文化路街道信息社区揭牌成立,探索新形式和基层群众搭建“连心桥”,也让咱老百姓多了一种更快捷反映问题的渠道。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张文健说,通过这一新平台,可以为辖区其他老旧小区的改造支招。

  • 谢伏瞻亲切看望驻马店党代表

    11月1日下午,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驻马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谢伏瞻同志也来到代表团会场,与全体党代表一起参加分团审议活动,勉励大家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良好局面,突出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民主党初选桑德斯再赢三州 拖慢希拉里竞选势头

    华盛顿州是3月26日民主党初选的最大票仓,有101名党团代表供桑德斯和希拉里争取;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则分别有16和25个。

  • 中央督导组对河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群众测评

    为掌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事求是评价活动成效,进一步促进整改落实,按照中央部署,今明两天,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样,将在我省3个省辖市、9个省直单位、3个省管高校、3家省属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工作。每所省管高校参加测评人数不少于50人,普通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工勤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须占参评人员40%左右。

  •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启动 7月20日进行投票

    资料图:台湾当局领导人兼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依据细则草案,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7月20日投票,马英九寻求连任党主席,目前看来并无挑战者,但新一任党主席将面对2014年“七合一”选举与2016年当局最高领导人选举与“立法委员”选举的两次严苛政治任务。党代表将在8月17日选出中央委员,中央委员9月7日开会选出中常委,全新的国民党权力结构就完全改组,正式诞生。

  • 日本维新党宣布成立 成为日第二大在野党

    由原日本维新会与连结党合并而成的新党“维新党”21日在东京宣布成立,成为继民主党之后日本第二大在野党。共同社分析说,由于维新党国会议员人数与民主党存在较大差距,其能否掌握在野党重组主导权,仍是未知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