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天堂文件”揭惊天秘密 英女王苹果公司都上榜

2017年11月08日09:01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份被称为“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的财务报告近日被曝光。这份报告披露了数以百计知名公司和个人的离岸金融交易,涉嫌避税,其中甚至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380多名记者花费一年 梳理1340万份文件

  据报道,这些 “天堂文件”是德国《南德意志报》一年前获得的,一共1340万份,大部分来自一个名叫艾普尔比的金融公司。由于文件数量过于庞大,全球近100家新闻机构的380多名记者花费一年时间梳理了这些数据。

  根据媒体的调查,目前英国女王、特朗普政府多名高官、加拿大总理密友等约50个国家的120多名政界人士“榜上有名”,而耐克、苹果、嘉能可等众多跨国公司也位列其中。

  英女王被曝在“避税天堂”投资 英首相回应

  被曝光的文件显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可能通过一个叫兰开斯特公爵领地的投资项目,进行离岸投资。兰开斯特公爵领地是包括土地、农场和其他房产的投资项目,是女王私人财产的来源。

  文件披露,2005年,兰开斯特公爵领地项目曾向被称为“避税天堂”的开曼群岛的一支基金投资7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这支基金后来间接控制了两家英国零售商的股权。

  虽然并不违法,也没有证据显示这一做法涉嫌逃税,但英国女王或从事离岸投资、涉嫌避税引起了外界质疑。

  针对这份将英国女王也牵涉其中的文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号回应称,英国海关税务总署已经在着手调查更多信息。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

  为保证在英国的海外领地和皇家属地能够有更大的透明度,相关的工作已经在进行,我们也将继续予以配合。英国海关税务总署已着手调查更多信息,例如有关一些空壳公司的所有权等,以确保应有的税收。我们希望人们都能缴纳应付的税款。

  特朗普幕僚、加拿大总理重要助手等榜上有名

  此外,这些 “天堂文件”披露了各国众多政客、名人、企业巨头和商业领袖的金融交易。

  其中包括: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长与一家被美国制裁的俄罗斯企业有利害关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一名重要助手可能参与的海外投资计划,而这些计划可能使加拿大损失数百万美元的税款。

  苹果公司涉嫌逃避数亿欧元税务

  “天堂文件”还称,苹果通过英属小岛泽西岛“找到了保持超低税率的新办法”,逃避了数亿欧元的税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天堂文件”的内容报道说,苹果在2013年因其在爱尔兰避税的行为遭到欧盟严厉打击,随后又通过英属小岛泽西岛寻求到了“找到了保持超低税率的新办法”。

  报道称,在2014年以前,苹果一直在利用美国和爱尔兰税法漏洞来避税。利用这个漏洞,苹果将其在美国市场外生产的销售全输送到爱尔兰子公司名下。本来按照正常纳税额度,苹果需向美国政府缴税35%,或向爱尔兰政府缴税12.5%,而苹果的避税机制可以使其缴税金额降到其海外市场利润的5%左右,有时甚至低于2%。

  2013年,欧盟宣称正在调查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避税事件,而为了保持享受低税率,2014年,苹果通过一家法律咨询公司进行调查,最终选择英属小岛——泽西岛来充当其离岸金融中心,这个地方有着自己的税法并且对于外国企业不收企业所得税。

  不过,对于文件曝光的内容,苹果回应称,苹果公司在全球任何国家都不存在逃税的行为。

  欧盟将商讨“避税天堂”黑名单

  6日当天,欧元区各国财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例行会议,这份文件也成为了焦点话题。负责欧元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近年来欧盟在打击避税、反洗钱、以及各成员国税务机构间的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少进展,但仍需要更多努力。据了解,欧盟成员国还将于当地时间7日商讨制定“避税天堂”黑名单的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 戴塞尔布卢姆:

  会议上有不少提案,我希望能够进一步取得进展,例如“不合作国家”的黑名单

  以及像(曝光)文件中所涉及的中介公司的行为准则等。

  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苹果公司;天堂文件;避税天堂;特朗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知名律所举报苹果商店垄断 工商总局正评估

    今年8月8日,达晓律师事务所代表国内开发者向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举报苹果的App Store出现了垄断的状况。(记者 蔺丽爽)本月初,国内一家律所向发改委和国家工商总局举报苹果公司涉嫌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有消息称,国家工商总局正在评估对苹果涉嫌垄断的举报。

  • 苹果在国内首遭反垄断举报

    记者昨日获悉,苹果公司遭到了来自国内相关开发者和律师的举报。举报方要求执法机构对苹果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立案调查;责令苹果公司停止违法行为;依法对苹果公司给予行政处罚。

  • 苹果用户信息遭内鬼售卖:有人月入75万

    [摘要]犯罪嫌疑人通过苹果公司内部员工,非法获取苹果用户信息,再将信息以每条10元至18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下家”。苍南警方意识到,这并非只是简单的公民个人信息受侵犯,而是一条集非法获取信息、代理转包、非法售卖为一体的黑色产业链。

  • 高买低卖苹果手机套现挥霍 女子诈骗4000万被判无期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最终,北京市三中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沈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苹果在深圳被诉侵权索赔9亿 专利人称苹果霸道

    作为全球最赚钱的手机公司,苹果也背负着一堆应接不暇的专利官司。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媒体:iPhone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i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食堂原来长这样

    苹果公司是个以高品质设计和注重细节闻名品牌,对于幸运的苹果员工来说,这两个特点也延伸到美食方面。Caffe Macs也提供每日特色披萨,比如这种上面加有橄榄油、火腿、无花果蜜饯、戈贡佐拉奶酪以及绿洋葱的披萨。

  • 苹果公司要在兰考布局 富士康投资99.5亿能带来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会谈中提到了咱河南的一个知名县城——兰考,并且提到了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关心的话题——扶贫开发。2014年10月 时任河南省省长的谢伏瞻前往北京,会见了要赴河南考察的库克一行。

  •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

  •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库克一行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

  • 苹果回应iPhone6禁售风波 称在中国仍正常销售

    “外观涉嫌抄袭中国厂商,iPhone6在北京被禁售了。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针对这一禁售风波表示,iPhone6和iPhone6Plus在中国市场仍正常销售。

  • 苹果回应iPhone6禁售风波

    苹果表示,iPhone6和iPhone6Plus在中国市场仍正常销售。

  • FBI称已破解恐怖分子iPhone 与苹果争议暂告段落

    京华时报讯苹果与FBI(美国联邦调查局)之间关于是否破解iPhone数据的争议要暂告一段落了。昨天,美国司法部提交法庭文件称,已成功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使用的iPhone5c,不再要求苹果协助解锁这部手机。

  • FBI称成功解锁枪手iPhone 司法部将撤回对苹果公司诉讼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2015年12月2日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其中一名凶手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的苹果手机遗落在车上,但苹果公司拒绝协助FBI解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