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苹果公司要在兰考布局 富士康投资99.5亿能带来什么

2016年08月18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2012年3月28日,库克参观郑州富士康iPhone生产线 (资料图片)

  一个是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公司——苹果,一个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红色县城”——兰考。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8月16日,一场“特殊”的会面,让苹果公司和兰考县之间迸发出了耀眼的火花。

  □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库克来到北京 希望进一步与河南合作

  8月15日,库克来到中国。刚刚抵达北京,他就通过个人微博和大家打了个招呼。

  在所有“果粉”都在揣测此次库克的中国之行是否与iPhone7首发有关时,一条消息引爆了河南小伙伴们的朋友圈——8月16日下午,咱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库克。 据《河南新闻联播》报道,谢伏瞻向库克介绍了河南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并希望苹果公司从长远和战略高度出发,不断深化三方合作。河南愿意在中国法律框架下,尽最大努力为苹果公司在河南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库克说,苹果对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对中国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发展智能制造充满期待,河南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苹果公司的发展愿景比较契合,希望进一步拓展与河南的合作,并表示愿意对河南兰考等扶贫开发给予支持。

  富士康落户兰考跟苹果公司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会谈中提到了咱河南的一个知名县城——兰考,并且提到了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关心的话题——扶贫开发。难道苹果要为脱贫摘帽的兰考助力吗?

  此次会面中,一位咱们河南的老朋友也出现在库克身边,那就是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去年12月,富士康与兰考签约;今年1月,富士康正式在这个“焦裕禄精神发源地”落地开工。以泡桐树闻名中原的兰考县,引来了“金凤凰”,而台企富士康也成了兰考历史上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了解,落户兰考的富士康,虽不是和郑州富士康一样生产高精尖手机,但主打制造的手机包装盒和手机玻璃盖板,也和苹果手机有着巨大关系。

  “产业园已经开始建设了,并且边建设边生产,手机包装盒已经生产一两个月了。”一名兰考县负责富士康产业园项目服务的人士告诉记者,落地的富士康产业园已经开工在建,未来其主要生产的玻璃盖板用处更广泛,而如今已经在生产的手机包装盒可是专供苹果使用的。

  说到这里,大家或许已猜到库克表示愿为兰考扶贫给予支持的一丝原因了,看来咱河南兰考也和苹果公司有了联系。

  富士康产业园能给兰考带来什么?

  2016年12月,兰考要率先脱贫摘帽,这是兰考原县委书记王新军给习近平总书记立下的“三年之约”。如今距离兰考摘帽日期越来越近,各种扶贫、脱贫创新在兰考孕育而出。其中,产业扶贫就是众多方式方法中的重要一项。

  兰考县招商方面人士向记者透露,兰考县招商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食品、家具、高新科技。今年5月,恒大砸100亿元在兰考建立家具联盟,让家具产业在兰考绽放。如今,兰考富士康产业园紧随其后。

  “一共投资了99.5亿元,占地1300多亩。”上述人士称,富士康的落地正是对应了兰考高新科技招商的方向。 富士康的落地究竟能给兰考带来多大红利?据记者了解,富士康产业园此次在兰考建成运转之后,单是就业一项,就将带动3万~4万人就业,这无疑给整个兰考带来更多改变的契机。

  而从落户郑州的富士康来看,更多利好可见一斑。2010年,富士康正式落户河南。而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因此苹果公司也成为河南省的重要合作对象。随着苹果公司将更多的手机配套零部件放在河南生产,供应链将不断完善,生产成本和物流成本减少等,将使两者的合作不断深化。

  2010年 富士康正式落户河南。

  2011年 河南生产苹果手机2000万部,进出口总额接近100亿美元。

  2014年 前8个月,郑州造的苹果手机产量达1.1亿部。

  2014年9月 93吨“产自”郑州的iPhone6飞往美国芝加哥,飞向全世界。

  2015年12月 富士康与兰考完成签约。

  2016年1月 富士康正式在兰考开工。

  苹果公司与河南的缘分由来已久

  虽然库克并未到咱兰考,但郭台铭早在2014年8月15日,就来到兰考考察,在兰考落户更是考虑已久。

  河南、兰考与苹果、富士康,再加上“扶贫”的大背景,这次会见显得令人欣喜。更值得一提的是,库克可以说是咱们省委书记谢伏瞻的老朋友,也是咱河南的老朋友。

  一次次的到访,一次次的交流,这拉近了苹果与河南的关系,也加深了库克本人对河南的印象。苹果手机“河南造”早已经不再是句调侃话,不仅是苹果手机,更多智能手机全产业链也早已在咱河南孕育而生,或许现在,在兰考那片“焦桐”林下,你即将购买的iPhone部分配件正在流水线上等待“出生”,而兰考人民的脱贫致富也正在迎来“新生”。

  2012年3月28日 库克一行来到郑州航空港区参观考察。

  2014年10月 时任河南省省长的谢伏瞻前往北京,会见了要赴河南考察的库克一行。

  2014年10月22日 库克来到河南,参观富士康并与员工互动。

  2015年5月12日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会见了来访的库克。时任河南省省长的谢伏瞻全程陪同。

  2016年8月15日 库克访华,这是他的第10次来访,也是谢伏瞻与他的第三次会面。

文章关键词:苹果公司;苹果手机;富士康科技;出生;金凤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媒体:iPhone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i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食堂原来长这样

    苹果公司是个以高品质设计和注重细节闻名品牌,对于幸运的苹果员工来说,这两个特点也延伸到美食方面。Caffe Macs也提供每日特色披萨,比如这种上面加有橄榄油、火腿、无花果蜜饯、戈贡佐拉奶酪以及绿洋葱的披萨。

  •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

  •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库克一行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

  • 郑州航空港联手苹果公司 打造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基地

    3月7日,记者从该区获悉,近日,实验区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共识,加大苹果郑州工厂产品制造产能,在郑州设立全球产品售后维修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

  • 苹果因漏电召回部分电源插头

    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出交流电源插头转换器更换计划,召回部分可能存在漏电风险的电源插头。一个简单的辨别方法是,拔下插头后,凹槽中没有三个字母代码的属于此范围,有三个字母的则无需更换。

  • 苹果引入代理参与权机制 董事会大门向资本敞开

    据悉,这种制度即所谓的“代理参与权”,股东可以借此赶走自己不喜欢的董事会成员,对公司的发展策略施加影响力,苹果也成为最新一家引入这种机制的公司。

  • 苹果CEO库克:产品设计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好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该公司在设计很多产品时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言论凸显了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库克称,开发者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3500款以上的应用,相比之下2008年首款iPhone推出时仅为500款,2010年首款iPad推出时也只有1000款。

  • 传第二代苹果手表将配备摄像头 续航与一代类似

    据多名熟知苹果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称,Apple Watch 2将配备视频摄像头,支持新的无线系统以提高iPhone独立性,并推出一种新的高价版产品。另外,Apple Watch 2的电池寿命则将与第一代Apple Watch类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