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

2016年08月17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库克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河南发展情况。他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呈现出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特征。尽管中国经济增速与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仍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国际贸易中所占的份额没有改变,国内投资空间广阔、消费潜力巨大,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河南是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人口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后劲和优势不断蓄积壮大,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的位次继续保持在前10位左右。中国和河南的良好发展态势、广阔发展前景,为进一步深化与苹果公司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环境。

  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自2010年三方合作以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截至今年上半年,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累计报关出货苹果手机4.59亿部,近3年郑州生产的苹果手机产量占富士康苹果手机产量的60%以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郑州已经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生产能力和良好的要素条件,希望苹果公司从长远和战略高度出发,不断深化三方合作。河南愿意在中国法律框架下,尽最大努力为苹果公司在河南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帮助。

  库克感谢谢伏瞻的会见,感谢河南对苹果公司在豫投资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介绍了苹果公司的业务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说,苹果对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对中国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发展智能制造充满期待,河南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苹果公司的发展愿景比较契合,希望进一步拓展与河南的合作,并表示愿意对河南兰考等扶贫开发给予支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副省长赵建才、张维宁等参加会见。(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苹果公司;谢伏瞻;苹果手机;首席执行官;库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媒体:iPhone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美国造靠谱吗 i7会涨到1.4万

    事实上,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不切实际的真正原因在于美国缺乏足够的产业工人和配套产业链。这种供应链不仅仅指的是原材料和核心部件,而且还包括具有一定能力的熟练技术工人。

  • 苹果食堂原来长这样

    苹果公司是个以高品质设计和注重细节闻名品牌,对于幸运的苹果员工来说,这两个特点也延伸到美食方面。Caffe Macs也提供每日特色披萨,比如这种上面加有橄榄油、火腿、无花果蜜饯、戈贡佐拉奶酪以及绿洋葱的披萨。

  • 苹果公司要在兰考布局 富士康投资99.5亿能带来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会谈中提到了咱河南的一个知名县城——兰考,并且提到了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关心的话题——扶贫开发。2014年10月 时任河南省省长的谢伏瞻前往北京,会见了要赴河南考察的库克一行。

  • 谢伏瞻会见苹果公司库克一行

    8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北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谢伏瞻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

  • 郑州航空港联手苹果公司 打造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基地

    3月7日,记者从该区获悉,近日,实验区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共识,加大苹果郑州工厂产品制造产能,在郑州设立全球产品售后维修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

  • 苹果因漏电召回部分电源插头

    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发出交流电源插头转换器更换计划,召回部分可能存在漏电风险的电源插头。一个简单的辨别方法是,拔下插头后,凹槽中没有三个字母代码的属于此范围,有三个字母的则无需更换。

  • 苹果引入代理参与权机制 董事会大门向资本敞开

    据悉,这种制度即所谓的“代理参与权”,股东可以借此赶走自己不喜欢的董事会成员,对公司的发展策略施加影响力,苹果也成为最新一家引入这种机制的公司。

  • 苹果CEO库克:产品设计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好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该公司在设计很多产品时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言论凸显了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库克称,开发者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3500款以上的应用,相比之下2008年首款iPhone推出时仅为500款,2010年首款iPad推出时也只有1000款。

  • 传第二代苹果手表将配备摄像头 续航与一代类似

    据多名熟知苹果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称,Apple Watch 2将配备视频摄像头,支持新的无线系统以提高iPhone独立性,并推出一种新的高价版产品。另外,Apple Watch 2的电池寿命则将与第一代Apple Watch类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