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北大超过牛津

2017年11月19日1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6日报道称,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16日公布了一份毕业生就业能力最强的学校排行榜,其中中国的北京大学超越英国的牛津大学,位列第14名。
  报道称,《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是最受尊重的全球大学排名来源之一。其排行榜使用的是法国一家人力资源公司进行的调查。研究人员对来自22个国家的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士进行了调查,请对方回答感觉哪些学校的毕业生最值得雇佣。

  在这份排行榜中,美国学校最多,其次是英国、法国、德国和瑞士。尽管欧美国家较为领先,但亚洲国家也在稳步追赶。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6年的排行榜相比,英国大学的数量有所减少,报告认为这是因为国际大公司担心英国脱欧的问题。

  比较知名的剑桥、哈佛、麻省理工等高校,由于悠久的历史、良好的声誉及全面的课程等原因位于排行榜前列。

  2017年全球就业能力最强的25所学校分别是: 

  1、加州理工学院;

  2、哈佛大学;

  3、哥伦比亚大学;

  4、麻省理工学院;

  5、剑桥大学;

  6、波士顿大学;

  7、斯坦福大学;

  8、慕尼黑理工大学;

  9、东京大学;

  10、耶鲁大学;

  11、普林斯顿大学;

  12、香港科技大学;

  13、多伦多大学;

  14、北京大学;

  15、牛津大学;

  16、新加坡国立大学;

  17、帝国理工学院;

  18、麦基尔大学;

  19、东京工业大学;

  20、加利福尼亚大学;

  2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22、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23、巴黎高等商学院;

  24、IE商学院;

  25、伦敦国王学院。

  (文章内容摘自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北大;牛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院士点赞中国

    现在国家发展这么快,带来很多非常好的机会,大家都在想办法抓住这些机会,使自己的事业发展得更好,对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 全球旅游经济全面、快速增长

    来自6日在伦敦开幕的世界旅游交易会(WTM)的消息称,全球旅游经济全面、快速增长,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 全球“同步解读” 凸显中国分量

    未来中国与世界的相处之道,是世界关注十九大的另一个维度。国际市场密切追踪十九大透露的经济信号,认为进一步走向开放的中国经济将为全球经济带来利好。

  • 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斯坦福蝉联冠军

    路透社日前发表了2017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0所大学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北美大学占51所,欧洲大学占26所,亚洲20所,中东有3所。排行榜显示,美国斯坦福大学本年度再次蝉联冠军。

  • 全球独角兽公司榜:中美占超8成 摩拜入围

    从分布来说,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垄断了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其中51%的独角兽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军团”再次壮大,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公司新晋入围。

  • 春节600万国人全球“爆买” 预计将撒钱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从该平台已有国际机票订单分析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9.2天。海南航空方面,则在12月2日开通了北京至拉斯维加斯的直达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

  • 投资激增推升全球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黄金投资需求激增的影响下,2016年全球黄金需求增长2%达到4309吨,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去年全球黄金整体投资需求飙升七成,达到近四年最高位的1561吨。

  • 在全球积木市场 芭比娃娃美泰是如何与乐高竞争的?

    这家靠芭比娃娃起家的玩具公司正面临着芭比娃娃销量连续几年下跌的困境——没有任何缺陷的完美芭比不再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形象了。美泰必须着手开发新的盈利产品线。

  • 全球股市市值创新高 比特币价格贵过黄金

    5月2日,随着美股、欧股、日股等全面上涨,全球股市市值再次超过50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 3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前十榜单 两款中国车上榜

    全球电动车市场已渐渐步入正轨,2017年3月份的交付量达到90,94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随着充电设备的普及和人们对电池技术信心的增加,不少“汽油粉”都对电动车产生好感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