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投资激增推升全球黄金需求

2017年02月10日08:06  来源:据新华社

5034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黄金投资需求激增的影响下,2016年全球黄金需求增长2%达到4309吨,是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去年全球黄金整体投资需求飙升七成,达到近四年最高位的1561吨。

  不过,在实物金条、金币投资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投资者更加青睐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等线上证券化类的黄金交易产品,以获得更为确定的收益。

  统计显示,全球以实物黄金为支撑的黄金产品ETF去年增持规模达到532吨,仅次于2009年的646吨,年度流入量达到历史上第二高的水平。2016年,各国中央银行连续第七年净购入黄金,但需求降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年各国央行净买入额为383.6吨,较上一年度下降33%。

  同期,金饰表现更为逊色。2016年全球金饰需求同比下降15%至2042吨,已经连续七年走低。其中,中国与印度两大黄金市场分别下降了约21%和7%。

  业内人士称,黄金价格的上扬是金饰消费热情降温的重要原因。过去一年,国际金价大幅震荡,截至9月底上涨25%,但四季度受美联储加息等影响金价再度下滑,全年涨幅收窄至8%。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信息部负责人阿利斯泰尔·休伊特认为,除了高金价的抑制外,印度“废钞令”等多变的政策框架严重打击了金饰和散户投资领域的需求。

  “尽管去年黄金首饰消费因整体消费市场疲弱而出现大幅下滑,但实金投资表现抢眼。”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中国黄金消费已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一,黄金产量已连续十年保持全球第一。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53.486吨,同比微升0.76%,当年全国黄金消费量为975.38吨。

文章关键词:全球;黄金价格;黄金协会;黄金产品;投资需求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600万国人全球“爆买” 预计将撒钱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从该平台已有国际机票订单分析显示,2017年春节假期,中国旅客将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9.2天。海南航空方面,则在12月2日开通了北京至拉斯维加斯的直达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

  • 全球最好逛好买的购物地 去过一半才算购物狂!

    全球最好逛好买的购物地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闻名世界,这条巴黎最美丽、最大的街道集浪漫与流行一身,是不可错过的高级购物街。

  • 全球囤金潮此起彼伏

    金融市场动荡中,世界囤金潮此起彼伏:中国大妈刚刚解套,日本投资者已经开始疯抢黄金。

  • 全球养老金投资偏好 由股市债市转向楼市

    尽管2015年全球市场波动频频,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的急剧下跌令人记忆犹新,但各国养老金的海外布局在过去一年里可谓有惊无险。

  • 全球胖子数超瘦子 揭肥胖的六大原因

    肥胖危机已经来临了,据悉全球目前有6亿多的肥胖患者,胖子人数已经超过了瘦子。肥胖跟生活中很多因素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导致肥胖的原因都有哪些吗?

  • 全球十大年均房价涨幅最高城:沪京位列七八名

    全球十大年平均住房价格涨幅最高城市中亚洲占四席,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4%和12%的涨幅,位列第七和第八位。

  • 全球十大年均房价涨幅最高城:沪京七八名

    全球十大年平均住房价格涨幅最高城市中亚洲占四席,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4%和12%的涨幅,位列第七和第八位。

  • 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问世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863计划”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获得重大突破,3D生物血管打印机成功问世.....

  •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大盘点

    疑似马航MH370残骸被发现,飞机安全问题也再一次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那么,哪些航空公司的安全系数较高呢?

  • 盘点全球17大最棒书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发言到:实体书店的消亡速度甚至比从网上下载莎士比亚全集的速度还要快。许多人都开始担心是否会有一天人们只能在小说中才能找到现实存在的书店。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些历史悠久,富丽恢宏的书店在“亚马逊时代”下顽强抗争以求生存。下面让我们跟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4日的全球最棒书店大盘点一起体会那些书店中所蕴含的的历史和文化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