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限制733万“老赖”买机票!

2017年08月21日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有钱吃喝玩乐没钱还债?即使赢了官司也要不回钱?地方“老赖”失信信息无法全国联网?

  “老赖”拒执现象已逐渐成为了社会“顽疾”。近年来,发改委会同最高法等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和惩戒力度。此前,发改委表示,上半年已限制733万“老赖”购买飞机票。

  今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首批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已经筛选完成,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且一并推送给21个部门。各部门将依据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对其施展联合惩戒。

  在这份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中,将失信类型分为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非法集资名单及其他严重违法名单等三类。首批名单约有298个严重失信市场主体,仅恶意逃债的总涉案金额就高达62亿元。

  在公布的这批名单中,山东、四川、浙江企业位列“老赖”企业前三名;“老赖”企业分布最广的行业是制造业。

  在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中,绝大多数企业为制造业与农副食品加工业,总占比大于50%。商贸业与房地产业紧随其后。而从地域来看,所属山东的失信企业最多,约占20%。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名叫孙刚的法定代表人,其名下有10个企业被纳入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占本次披露数的8%。此次全国公开后,诸如此类的大“老赖”将无处可逃。

  孟玮表示,后续将加快建设监管的长效机制,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与失信风险防范工作,从而进一步促进金融活动参与者守法守信,营造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

  附录: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 

  一、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

  二、非法集资名单(企业)

  非法集资名单(自然人)

  三、其他严重违法名单(企业)

  其他严重违法名单(自然人)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老赖;机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补短板促投资仍是下半年工作重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表示,补短板、促投资将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推动各地运用多种PPP运作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

  • 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记者18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 发改委发布首批涉金融黑名单

    国家发改委定于8月18日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 发改委透底下半年重点:做好国企降杠杆

    国家发改委官网近日连发三文介绍供给侧改革取得的成效,文章还透露了下半年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重点,包括重点做好国企去杠杆工作、推动市场化债转股等。

  • 发改委: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全面完成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在会上表示,首轮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已经全面完成,对电网企业进行严格的成本监审,剔除不应进入定价成本的费用和支出。

  • 发改委发布44个重点PPP项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

  • 发改委: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6.9%,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CPI上涨1.4%,PPI涨幅由1月的6.9%回落至6月的5.5%;货物进出口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9.6%,服务进出口继续增长,6月末外汇储备30568亿美元,连续5个月增加。

  • 发改委:将探索土地退出新机制

    7月11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就《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农民实际进城落户进程不及社会预期,最主要原因是农民不舍得附加在农村土地上的各种权利。

  • 发改委下调征信收费 高收益理财凸显风险

    据报道,截至2017年4月30日,286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占披露年度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91.88%。其中,内部控制体系被认定为整体有效和非整体有效的上市公司分别为2834家、30家,占全部A股公司的比例分别为90.92%、0.96%。

  • 发改委:未来一旦放松调控房价就将现反弹

    4月2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就直言,虽然一季度经济整体向好,但不确定因素仍存,其中一项就是房地产,未来一旦放松调控,房价就将出现反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