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国新时代将为世界带来机遇

2017年11月20日11: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持续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昨天在北京举行的“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上,多国前政要、国际知名智库专家共同研读十九大报告,探讨中国新时代将给世界带来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罗思义认为,中国的“新时代”将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多活力与机遇。

  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 罗思义:世界没有其他地方能像中国一样提供如此重要的经济增长动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中心,所以说中国进入新时代,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机遇。

1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与会人士表示,新时代中国的探索,将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刘志勤:现在世界面临的各类挑战最大一点就是不确定性,如何解决这些利益和不同点,中国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方案,也就是要讨论和平解决和对话合作共赢。

1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就是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认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契合世界各国的长远利益和各国人民的普遍诉求。

1

   意大利前总理 马西莫·达莱马:中国的承诺是符合世界全球化利益的,这个全球化是基于合作而不是竞争的全球化。中国提出的愿景,也是基于联合国和国际法精神的,我认为在这一点上,欧洲和中国是有共识的。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经济增长;中国发展;世界舞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 新思想彰显新时代魅力

    新思想的新时代魅力源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导航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 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要努力增强创造性。新时代面临新情况,新时代需要解决新问题。生动地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深刻地阐释好十九大精神,需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征、满足新需求。

  •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让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十九大报告以新的高度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