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疆叶城县发生5.2级地震 震中50公里内人口极稀少

2017年12月07日08:04  来源:中新网

5034
新疆叶城县发生5.2级地震震中50公里内人口极稀少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5.2级地震,震中50公里范围内人口极其稀少,10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1万。

  速报参数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7日7时29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87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5.69度,东经77.46度。

  震中地形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6113米。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热力人口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50公里范围内人口极其稀少,10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1万。

  周边村镇 

  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胜利沟,5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

  周边县区 

  震中距皮山县227公里、距和田县241公里、距叶城县244公里、距墨玉县269公里、距和田市271公里,距昆玉市236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252公里。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历史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7次,最大地震是2013年10月21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5.5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67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截图

  震中简介 

  叶城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与巴基斯坦、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接壤,紧连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中国西部边陲的军事重镇、新疆通往阿里地区的重要通道。叶城地势南高北低,气候干旱,经济以农业为主、农牧结合,该县面积2.9万平方公里,下辖3镇17乡,2014年人口约52万,2014年该县GDP达71亿元。

  震中天气 

  喀什地区今天天气情况:晴,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3~-7℃。未来3天天气情况:8日,晴,气温2~-6℃,无持续风向微风;9日,晴,气温2~-6℃,无持续风向微风;10日,晴,气温3~-9℃,无持续风向微风。

 
 
文章关键词:新疆;叶城县;5.2级;地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六旬老人新疆造林五千亩立志献国家

    “优美淡然好去处,宁静闲适信自由;耕读文化为魂灵,诗韵田园记乡愁。”这是河南退休干部谷迁乔先生投身新疆造林事业闲暇时写下的诗句。

  • 8-9月份去新疆旅游的5个理由

    8、9三个月是新疆的夏季,但新疆的夏季和内地蒸笼一样的天气不一样,新疆夏季白天最高气温不到30度(不包含吐鲁番哦,吐鲁番夏季最高气温45度左右),而晚上只有20度左右,睡觉还需要盖被子,所以非常舒适。

  • 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附近发生4.2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03日08时1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附近(北纬39.72度,东经74.02度)发生4.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 “甜蜜之旅”就邀你!新疆哈密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开幕

    7月18日,哈密市委、政府在花园乡贡瓜园内举办中国·哈密第十四届“甜蜜之旅”哈密瓜节开幕式,其中还有品瓜会、赛瓜会、品味哈密特色美食、农副产品展及哈密瓜销售等系列活动。

  • 新疆缩影·甜蜜哈密 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挂牌

    4月13日上午,2017年哈密文化旅进中原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对哈密的旅游产品、文化产品进行了推介,“河南万人游哈密”启动升级计划,“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 新疆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张春贤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全国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李纪恒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君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河南镇平县创造服务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新模式

    13岁的艾克热木江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一位“挺有名”的小学生,因为他可以熟练运用普通话、维吾尔语和河南方言,还可以说出几句简单的英语。

  • 新疆叶城县发生3.8级地震 震源深度61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31日8时27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北纬35.6度,东经77.5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61千米。

  • 新疆自助游攻略,真的一篇就够了!

    南疆以人文景观为主,自然风光也有独到之处;北疆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主,雪山、草原、湖泊、河流、羊群、蒙古包、原始森林等,使人乐而忘返。

  • 新疆达瓦昆 浩瀚大漠环抱着的那一点绿

    香格里拉人人知道,德钦因为梅里雪山也人人知道,唯独维西几乎没太有人听说过。一路的景色美得惊心动魄,一面大江奔腾,河谷温暖湿润,水稻成片,一面高山耸立,青稞连绵。带着镜头在维西的古老村落里寻找故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