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误撞玻璃昏迷 保安伸援手

2018年01月09日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误撞玻璃昏迷保安伸援手

  图为被撞晕的“怪鸟”猴面鹰 文山市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1月9日电 (记者 马骞)两只怪鸟误打误撞飞到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政府一楼大厅“玩耍”,其中一只撞到玻璃昏迷跌落,幸好被保安及时救助。记者9日从文山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怪鸟”目前已被放归大自然。

  图为森警为猴面鹰测量 文山市森林公安局供图

  文山市森林公安局8日接到文山市政府值班室电话报称,他们救了一只怪鸟,希望森林公安局民警帮助处置。接报后,文山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了解情况。

  值班保安张大叔称,一楼大厅里7日晚突然飞进来两只怪鸟,在大厅里分不清东南西北乱窜。两只怪鸟转了两圈后,其中一只成功找到出口飞出大厅。眼见同伴已经飞了出去,另一只怪鸟有些着急,没找准方向就紧追同伴,却一头撞向了大厅的玻璃上。由于冲力太大,值班人员只听见“嘭”一声巨响,这只怪鸟瞬间顺着玻璃窗跌落下来。张大叔同其他值班人员立即把它捡起来带到值班室进行抢救,发现大鸟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但是没有外伤痕迹,于是便小心守护它到天亮,随即打电话向森林公安求助。

  图为森警将猴面鹰放归自然 文山市森林公安局供图

  民警将“怪鸟”带回单位后,怪鸟已经基本恢复精气神。经民警测量,这只怪鸟展翼长86厘米,重1.2斤,无外伤,身体状态良好。但对它喂食时,却表现得一脸惊恐,看来“惊魂撞击”让它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经科普比对和向专家咨询,该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图为猴面鹰展翅飞回大自然 文山市森林公安局供图

  目前,森警已将其带到野外放归大自然,让它去寻找失散的同伴。

文章关键词:文山市;森林公安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外放归;民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慈善妈妈被举报骗政府项目敛财数千万

    据云南媒体当时报道,该敬老院项目选址在文山市古木镇纸厂村委会沙沟村民小组,占地面积20亩,预计可容纳100人,计划2011年破土动工。赵春雷称,王玉琼利用敬老院项目征地的真实目的是“从事房地产开发,倒卖土地(40万/亩)赚大钱”。

  • 云南慈善妈妈被举报骗政府项目敛财数千万

    “慈善妈妈”光环的背后,疑点重重。

  • 云南:文山6人当街散播全能神及末日谣言被拘留

    14日上午,文山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巡逻民警查获6名非法摆摊散播“世界末日”谣言人员,现场收缴录音播放机一台及1000余份传单,6名散布谣言者全部被治安拘留。经初步审查,这4名妇女和2名男子是文山市城区居民张某、向某、龚某、林某、江某、唐某……

  • 宝丰县森林公安局资助山区贫困女孩圆了大学梦

    “感谢县森林公安局的叔叔们,在我上学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毕业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16日,准备启程去上大学的李妞妞激动的对映象网记者说。

  • 郏县森林公安局荣获全国森林公安系统优秀公安局称号

    记者8月14日从郏县林业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签署《关于表彰全国森林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的命令》,授予全国35个集体为“全国森林公安系统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郏县森林公安局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森林公安局。

  • 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抓获异地涉案嫌疑人

    2月22日上午,大雪尚未消融,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队筹奇谋、出奇兵,长途奔袭,一举抓获5年前涉嫌滥伐林木的异地涉案嫌疑人。

  • 鲁山森林公安局获严打专项行动基层先进集体称号

    1月9日,记者从鲁山县有关部门获悉,在全国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鲁山县森林公安局成绩突出,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基层先进集体称号,全省仅此一家县级森林公安局获得殊荣。专项行动中,该局先后出动森林公安民警439人次,出动警车130台次,清理非法占用林地项目6个,清理竹木、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场所18处,清理木材、野生动物加工经营场所25处。

  • 南阳森林公安局开展“冬季行动”保护绿色家园

    近年来,南阳市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建设生态高效经济示范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总体要求,及时调整站位和思路,以保护森林资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为中心,坚持打击、防范、管控、治理多措并举,为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和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构筑起坚固的生态安全屏障。

  • 大学生宿舍养“矛头蝮蛇” 老师求助森林公安

    “蛇,有毒蛇,麻烦你们森林公安前来处理。接报后,嵩明县森林公安局当即组织有经验的4名人员携带专用捕蛇工具赶赴现场。学校保卫处负责人说:“这条毒蛇被学生关在宠物箱里饲养,由于害怕检查就把蛇藏匿在衣柜里,幸被保卫处工作人员搜出。

  • 村民500多棵桃树一夜被人用铲车全铲掉 村干部称不知情

    1月25日,郑州东区博学路办事处贾岗村第九村民组的村民李珍利兄弟向记者反映,他们辛苦种植十多年的500多棵桃树,一夜间被人用铲车全部铲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