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

2018年03月23日07:0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 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中国商务部此前表示,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当天签署的备忘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15天内制定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具体方案。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将就相关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此外,美国财政部将在60天内出台方案,限制中国企业投资并购美国企业。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官员在吹风会上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价值大约500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去年8月宣布对中国发起“301调查”。所谓“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包括撤销贸易优惠、征收报复性关税等。这一调查由美国自身发起、调查、裁决、执行,具有强烈的单边主义色彩。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征收关税;301调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面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在通话中没有提及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也未提及俄罗斯前间谍在英遭毒害一事。

  • 特朗普亮"红牌" 这位华人富豪8200亿的大事告吹了

    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曾经报道过,去年11月,博通拟以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16亿元)的代价收购高通。这个有可能颠覆科技行业格局的大交易,却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横插一脚”而宣告破裂。

  • 美媒: 因为这件事 蒂勒森转天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事件“发声”,表示承认英国方面调查到的证据,但并没有直接指责俄罗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2日要求俄罗斯解释“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否则英方将采取应对措施。

  • 白宫:特朗普将于3月20日会见到访沙国王储

    报道称,现年32岁的沙特王储萨勒曼于4日和7日分别访问了埃及和英国,开启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外交之旅。

  • 特朗普今年4月将首访拉美 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白宫10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年4月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蒂勒森在行前发表的讲话中详细阐述了美国的拉美政策,表示美国愿进一步深化与拉美国家的关系。

  • 特朗普:美国将把最低购枪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表示,美国将把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实行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特朗普当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执法部门以及教育部门官员在白宫讨论美国校园安全问题。

  • 特朗普称将提高最低购枪年龄门槛:从18岁提到21岁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表示,美国将把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实行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特朗普当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执法部门以及教育部门官员在白宫讨论美国校园安全问题。

  • 校园悲剧再引全美禁枪大讨论 特朗普:教师配枪可防校园枪击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是特朗普的一个“U”型转变,此前他在竞选总统时称否认希望枪支进教室,有网民甚至翻出来他2016年作出上述表态的推特原文。

  • 特朗普称美国将提高最低购枪年龄门槛

    特朗普当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执法部门以及教育部门官员在白宫讨论美国校园安全问题。

  • 特朗普国情咨文门票出拼写错误 Union拼成Uniom

    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议员劳尔·M·格里哈尔瓦(Raúl M Grijalva)抓住了这个机会,对教育部长贝茜·德沃斯进行批评,后者的办公室也出现过自己的拼写错误。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首次总统辩论纪念票也拼错了希拉里的名字,少写了一个“l”。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