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2018年04月05日10:11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近日,

  济南历城法院综合审判团队

  审理了一起“离奇”的离婚案件,

  结婚证上的夫妻二人竟然互不相识!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法官:原告对被告方出庭人员身份有无异议?

  原告:我不认识被告……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法官:被告对原告方出庭人员身份有无异议?

  被告:我不认识原告……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一名当事人杨某将自己的妻子王某起诉至法院,庭审中,根据原告杨某提供结婚证的信息显示,杨某与王某为合法夫妻,两人见面却互不认识?

  原来,杨某在几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妻子王某,两人登记结婚时,双方出示了身份证,两人也都是初婚。婚后不到两年,王某就离家至今未归,双方再也未联系,也未生育子女。

  而被告王某却否认了这一事实……

  被告辩称:我第一次结婚的丈夫是吴某,但一直未登记。几年后,我的丈夫吴某因病去世,后来在山东又登记结婚,因为感情不好就分开了,对方的姓名我记不清了……

  原告辩称:不清楚被告的情况……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历城法院根据原告杨某提交的查阅婚姻登记档案申请书显示,与其结婚的王某确实在山东结过婚,以此证明被告王某有两个结婚登记,涉嫌重婚,法院应判决原告与被告离婚。

  这时,被告的一句话……

  几年前,我的丈夫吴某去世后,在外地打工期间,我的包被人盗了,身份证也一并被人偷走,几年后,为了登记结婚,才补办的身份证……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至此,案情终于明晰,被告在多年前遗失了一代身份证,有不明身份的人持证以被告的身份与原告登记结婚,后又离开至今已近十年。被告在遗失身份证三年后通过补办身份证又登记结婚,后来因为生活矛盾重重又自行回到原籍生活,也已经多年。

  原告认为通过起诉终于能见到阔别十年的“妻子”,并解除婚姻恢复自由身。被告认为通过应诉也了却了一桩心事。

  谁知却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夫妻对面不相识”!

奇葩!山东一对夫妻离婚 法庭上相见竟互不相识

  面对这一啼笑皆非的局面,

  原被告面面相觑,陷入茫然!

  原告:这咋整?我是与你结的婚,又不是与你结的婚!离不了这有名无实的婚,我可咋再结婚?

  被告:我就结了一次婚,咋就成了重婚?我啥都不知道就多出来个老公,还不知道咋解决,奔波千里光路费就不少,要不原告你先给我报了吧!

  都是过去婚姻登记信息不联网,给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法官:这个矛盾通过离婚诉讼不能解决,要另寻他径。

  法官将案情和法律规定详细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说明,建议他们到民政部门反映有关情况,因离婚诉讼已经无法继续,原告自愿撤回了起诉,并持审理中形成的证据和相关材料向民政部门提出了撤销婚姻登记的申请。

  为了妥善解决当事人遇到的现实问题,法官也向民政部门出具了一份司法建议书,说明情况,提出建议,民政部门收到后表示会认真对待,妥善处理。

  据悉,民政部门已经启动有关程序。

文章关键词:夫妻离婚相见互不认识;夫妻离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全国350万对夫妻离婚 离婚率连增10年

    昨天,民政部发布2013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2013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50.0万对,比上年增长12.8%,粗离婚率为2.6‰,比上年增加0.3个千分点,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281.5万对,法院办理离婚68.5万对。

  • 去年全国共350万对夫妻离婚

    这是自2004年以来,我国离婚率连续10年递增。

  • 去年全国共350万对夫妻离婚 离婚率连续10年递增

    昨天,民政部发布2013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2013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50.0万对,比上年增长12.8%,粗离婚率为2.6‰,比上年增加0.3个千分点,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281.5万对,法院办理离婚68.5万对。

  • 夫妻离婚不离家 女方与人开房男方怒掏长枪

    6月3日凌晨,柳州市胜利路某酒店门口,传出一声疑似枪响。果然,在胜利路某酒店楼下,韦某看到阿花驾驶的汽车,于是拿着阿花的相片,到酒店前台询问她是否入住。

  • 家人拒拆迁官员免职多对夫妻被迫离婚

    陈存义家在马颊河中心线110米开外,土地当年统一划拨,房子是自己盖的,能拿得出土地证,房产证,却非拆不可。不愿意拆,理由一是搞不清土地征来何用,政府没有交待,再就是拆迁异地安置,陈存义觉得是在给老百姓画饼。

  • 假期矛盾爆发节后扎堆离婚:285对夫妻劳燕分飞

    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在经历了黄金周的结婚高峰后,天津各区县民政局出现了离婚“扎堆”现象。

  • 法院判决李阳夫妻离婚

    3日上午,历时1年多、前后开庭4次的“李阳离婚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宣判。据了解,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根据李金的诉讼保全申请,先后查封了李阳持有的3家公司股份、23个注册商标和位于北京、广州两地的多套房产。

  • 夫妻离婚后共同还贷的房子咋办

    结婚前,男方父亲借别人钱全款买了一套房子,登记在儿子名下,婚后夫妻共同还借款。就本案而言,涉案房屋系张明父亲在张明婚前出资购买,居委会出据的收款单据也载明交款人为张明父亲。

  • 四川离婚率骤升 去年每4对新人扯证1对夫妻离婚

    31岁的成都市民乔小姐仍然单身,每次被父母催婚,她都说,“急啥子嘛,我还有很多年纪差不多的朋友都单着呢”。2000年,全省结婚登记数为54.68万对,同期登记离婚人数3.72万对,离结率即同期离婚数占结婚数的十四分之一;而在2013年,全省登记结婚77.68万对,同期登记离婚22.27万对,离结率超过四分之一。

  • 男子借情人31万付离婚补偿款 夫妻离婚后被情人起诉齐还款

    男子为了跟妻子离婚,借情人的钱支付离婚补偿款。一审法院认为,林奇称31万元转账款系张英自愿给付王倩离婚的补偿,但并未提供足够的证据,法院不予采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