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借情人31万付离婚补偿款 夫妻离婚后被情人起诉齐还款

2017年03月03日15:43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男子为了跟妻子离婚,借情人的钱支付离婚补偿款。事后,情人起诉到法院,要求男子归还借款,其妻对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查明事实后,认为夫妻一方为离婚所需举债不构成夫妻共同债务,二审改判未举债的夫妻一方不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这份判决正契合3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 “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四条补充规定的精神,保护了未举债一方的合法权益。

  丈夫被情人催债,其妻被诉连带清偿

  林奇与王倩原是夫妻,双方还在婚姻中,林奇就与张英有了婚外情。为了名正言顺地跟张英在一起,林奇欲支付妻子补偿金,好让她同意离婚。

  为了筹集这笔钱,林奇求助情人张英,张英爽快地答应了,并在不久后分两次向林奇转账共31万元。

  2015年12月,林奇与王倩协议离婚,31万元赔偿款也于离婚当日转账至王倩账户。

  但是,重获自由身的林奇与张英相处不到一年后,也关系恶化,最后彻底决裂。2016年8月,张英起诉林奇,要求法院判令林奇归还其31万元借款,王倩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林奇称31万元转账款系张英自愿给付王倩离婚的补偿,但并未提供足够的证据,法院不予采信。

  法院认为,张英依据金融机构的转账凭证,提起民事借贷诉讼。因林奇、王倩系夫妻关系,理应对此承担共同偿还的责任。因此,法院判决支持张英的全部诉讼请求。

  林奇、王倩不服,向上海一中法院提起上诉。

  法院:并非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开支,不属于共同债务

  上海一中法院二审查明,林奇与王倩于2015年12月29日至民政局签署的离婚协议书约定:林奇于离婚当日一次性补偿王倩31万元。

  在二审期间,林奇明确表示,因现无证据证明张英给付其钱款时系赠与,因此愿意以个人名义偿还,故法院支持张英要求林奇归还31万元借款的要求。

  此外法院认为,张英汇给林奇31万元,其目的是协助林奇离婚,该协助合意自2015年初即已产生,显然,张英明知林奇使用该钱款,并非用于与王倩夫妻共同生活的开支,要求王倩参与还款显然不当。故二审改判驳回要求王倩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诉讼请求。

  (文中所提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林奇;情人;补偿款;夫妻离婚;夫妻一方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土安全部72雇员上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美国马萨诸塞州众议员斯蒂芬 林奇(Stephen Lynch)披露,近期国会调查发现至少有72名美国土安全部雇员上了美国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 游族信息借壳实现A股上市估值38亿元

    根据梅花伞公布的预案,拟将全部上市公司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厦门梅花实业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26917.44万元。在本次交易中个,林奇等人作出承诺,游族信息2013年-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6亿元、3.87亿元、4.51亿元和5.22亿元。

  • 房价逼出跨省上班族

    林奇(化名)曾掐着表算过——1小时45分钟,从早上迈出家门到走进公司坐下来,这是最短时间。他有时候还挺想念2009年,刚搬到昆山的日子——每天从小区往返上海人民广场的班车,33座的大巴,常常只有他一个乘客。

  • 女子不满包办婚姻毒杀丈夫 毒死夫家15人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官员表示,起初阿西娅的丈夫没有喝有毒的牛奶,之后他把牛奶混入了一种南亚风味的酸奶lassi,再拿给家族其他成员品尝。

  • 已婚男杀死情人一尸两命:被开出堕胎条件"给套房"

    70后的他,在大型国企工作多年,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和一个幸福的家庭。从一开始的网友到见面吃吃饭、聊聊天,相处过程中,张莉莉很欣赏孙明磊的成熟稳重,有责任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