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国新外交大臣首次访华小插曲:错把中国妻子说成“日本人”

2018年07月31日07:30  来源:环球网

5034

  

    英国新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和中国妻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张骜】月初刚上任的英国新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30日首次正式访华,在讲话中一不小心出现了一个小口误——把他的中国妻子说成了“日本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报道称,亨特在向中方介绍自己的妻子时表示:“我的妻子是日本人……我妻子是中国人。”人群中随即出现笑声,他迅速意识到了问题,改正说道:“抱歉,(我)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

  亨特接着说:“我的妻子是中国人,孩子是半个中国人,孩子的祖父母住在西安,我们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家族渊源。”

  考虑到亨特在大学毕业后曾赴日本教授英语,他本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出现这样的口误其实也不足为奇。

  现年51岁的亨特此前曾担任英国文化大臣和卫生大臣。本月9日,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宣布辞职后,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亨特为新任外交大臣。他和中国妻子露西亚(Lucia Guo)相识于2008年,当时露西亚来到亨特创办的教育服务公司,两人一见钟情,并在2009年喜结良缘,现育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为了保护妻子,不让她暴露在公众视线中,亨特拒绝披露未婚妻的中文姓名。

  抛开这一小插曲,亨特这次访华富有成果,达成很多共识。CNN透露,此次访华是亨特就任英国外交大臣以来首次重要出访。英国脱欧后,亨特访华寻求与中国达成有关贸易协议的可能谈判。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亨特

  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亨特共见记者时表示,亨特外交大臣上任不足一个月即来北京举行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充分显示英方对发展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

  王毅表示,中英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充实和提升双边关系的战略内涵。两国领导人已就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达成重要共识,我们应切实提升双边关系的战略性、务实性、全球性和包容性,让“黄金时代”成色更足、亮点更多、走得更稳。我们应客观看待彼此的发展,巩固和提升战略互信,和平共处,良性竞争,共同发展,做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双方愿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对两国关系的政治引领,中方欢迎更多英国王室成员访华。双方还将办好经济财金、人文、安全等领域机制性对话,支持立法机构、政党、地方、军队加强交往。

  “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对世界是机遇而非威胁”,亨特表示,英方希望与中方加强战略对话,加深了解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英中关系“黄金时代”持续发展。英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秩序。

文章关键词:日本人;外交大臣;访华;亨特;妻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人为何有那么多喜欢偷窥的?

    看似温顺的日本人,有时也会突然爆发出性变态、性放纵和性暴力等行为。他们这种莫名其妙的爆发是受什么样心理或者潜意识支配的呢?

  • 日本人为何全球最长寿

    感觉上,日本人的饭量只有中国人的一半,即使是干体力活的,饭量也比我们少得多。所以在日本,除了相扑运动员以外,很少见到胖子。而且日本人吃饭很慢,一碟菜我们一口就能吞下,他们却能细嚼慢咽地吃上十几分钟。

  • 日本人的审美简直不可理喻

  • 日本年轻人“基情”泛滥 梅毒患者连续三年增多

    近年来,主要通过性途径传播的传染疾病“梅毒”,在日本年轻人当中正悄然蔓延,患者数连续3年呈现增长趋势。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于4月6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自2000年以来,日本感染梅毒的人首次超过1000人。

  • 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两名日本人18日上午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日本警方说,登岛的两人是鹿儿岛县一家企业经营者,他们18日黎明从冲绳县石垣市港口乘船前往“尖阁诸岛”。

  • 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两名日本人18日上午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日本警方说,登岛的两人是鹿儿岛县一家企业经营者,他们18日黎明从冲绳县石垣市港口乘船前往“尖阁诸岛”。

  • 日本人说 自拍杆是他们30年前发明的

    目前,全球公认第一款商用自拍杆产品是日本美能达公司(Minolta)于1983年向市场推出的“美能达DISC-7照相机”(Minolta DISC-7 CAMERA)。当时,上田弘相信他的自拍杆将会热销,于是在同年向美国申请了专利,并在2年后对外公布。

  • 日本建议在华日本人士在人多的地方戴口罩

    上海7日新通报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安徽新增1例,至此,全国染病人数增加到21人,死亡6人。路透社7日引述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的话称,“中国有信心控制禽流感扩散”。

  • 日本建议在华日本人在人多地方戴口罩

    上海7日新通报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安徽新增1例,至此,全国染病人数增加到21人,死亡6人。路透社7日引述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的话称,“中国有信心控制禽流感扩散”。

  • 日本人吐槽抗日剧:前首相和AV女优成机密组织成员

    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美浓轮泰史刚刚拒绝了一部“抗日神剧”的邀请。知名作家陆天明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抗日神剧荒唐到极点的剧情永远不可能提高中国电视剧的水平。

  • 35名日本人涉嫌诈骗巨额现金 在福建被捕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日前获悉,中国有关部门7月3日通报日本政府,以诈骗嫌疑在福建省对35名日本人实施刑事拘留。

  • 日媒:美曾雇千余日本人打越战

    资料显示,当时美军除许诺支付高出一般行情两倍的补贴。

  • 日朝举行红会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朝两国红十字会3日举行磋商,讨论二战结束前后死于朝鲜的日本人的遗骨收集问题。他还透露称:“为解决日本人遗骨问题,双方就今后有必要继续会晤达成了共识。

  • 日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可陆路运海外日本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通过了关于自卫队可以陆路运送在海外遭遇紧急事态的日本人的自卫队法修正案。据悉,运送对象除“需要保护”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外,增加了日本人在当地就职的企业的相关人员、医生等“家属及其他有关人员”。

  • 日本参院将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可陆路运送海外日本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14日下午通过了自卫队法修正案。目前为止,自卫队只能通过飞机和船只运送海外日本人,在今年发生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后,日本决定增加使用车辆运送的方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