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重庆西站出站难催生“付费指路”业务?警方:正核实

2018年08月10日08:4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重庆西站出站难催生付费指路业务?警方:正核实

  重庆西站出站乘客因交通不便,只能就近翻越马路跨栏。@大头爱猫咪 图

  重庆西站被指出现“付费指路”业务。

  因二期工程建设启动,今年1月建成投用的重庆西站周边部分路段封停,乘客反映出站不便,甚至出现很久不见的“付费指路5元一次”业务。对此,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民警8月9日向澎湃新闻表示,接到举报后,警方已经开始积极收集“付费指路”情况资料,核实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重庆西站出站难催生付费指路业务?警方:正核实

  重庆西站出站乘客因交通不便,只能就近翻越马路跨栏。@大头爱猫咪 图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消息显示,重庆西站是西部最大的客运枢纽,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其一期工程已于今年1月建成投用。

  重庆网友@大头爱猫咪8月5日发消息反映,重庆西站出站无引导,深夜下火车之后,几百名乘客不知如何出站只能翻墙。出站难现象还催生了“指路出西站5元一个”业务,引发热议。

  重庆西站前工作人员罗某8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重庆西站一期虽已通车,但一些基础设施还需完善,出站口等一些区域会封路,这才导致出行不便。在这之前未发现过付费指路情况。

  澎湃新闻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2018年8月4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因建设需要,该市计划对重庆西站凤中路实施断道并进行交通转换。

  而有市民向澎湃新闻反映,因路段封闭,行人出站后面临出行不便,有人趁机做起了“有偿指路”生意。

  澎湃新闻9日从重庆西站党委办公室获悉,重庆西站从站台到出站口整段路程均有指示标志,每个出站口闸机处也都有工作人员。而出站口外类似“付费指路”等行为不属于铁路部门的管辖范围。

  同日下午,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开始积极收集“付费指路”行为情况资料,核实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文章关键词:重庆西站;出站;警方;付费指路;猫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春运收官 “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

    2018年全国春运12日正式结束,为期40天的春运共发送旅客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交通部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群众“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煤炭、天然气、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总体有序。

  • 网友出省钱攻略应对北京地铁调价:四元随便坐

    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前日发布了听证方案,地铁的两个方案起步价分别为2元(3公里内)和3元(6公里内),按照现行路网最高票价分别为10元和9元,让一些网友直呼“坐不起”。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针对逃票等行为早已出台了相关规定,逃票的乘客需补足十倍乘车费用后,领取出站票出站。

  • 浙江火车站遇洪水

    8月20日,丽水火车站出站广场全部被淹,出站旅客只能靠冲锋舟进入城区。目前,瓯江干流持续高水位造成丽水城区多处沿河区域被淹;多个乡镇和沿线部分道路受淹,多处群众受洪水围困。

  • 浙江火车站遭遇洪水

    8月20日,丽水火车站出站广场全部被淹,出站旅客只能靠冲锋舟进入城区。目前,瓯江干流持续高水位造成丽水城区多处沿河区域被淹;多个乡镇和沿线部分道路受淹,多处群众受洪水围困。

  • 郑州乘地铁2小时不出站 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地铁确实有这样的规定。不管你手持单程票还是储值票,进站后2个小时内就得出站,否则出站时将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 在郑州乘坐地铁2小时不出站 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地铁确实有这样的规定。不管你手持单程票还是储值票,进站后2个小时内就得出站,否则出站时将按全线最高价收费。

  • 新乡县交警大队提前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做好冬末初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通行能力,新乡县交警大队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特点,多策并举提前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铁路总公司:下月起旅客在出站前丢失车票可补办

    铁路实名制购票实施以来,车票遗失以后该怎么办一直争议不断。对于实名制车票遗失补办的管理办法,业内专家指出,铁路部门执行的尴尬在于没有新的办法支持,而旧的办法已经不适应新的客票形态。

  • 郑州地铁2号线10日起试乘 5站点可领试乘券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试运营,为更好地征集乘客意见建议,决定8月10日至15日开展试乘体验活动。有意参与者可凭有效证件到5个地铁站点领取试乘券。

  • 用旧火车票混出站被检票员识破

    1日上午,在商丘火车站出站口,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用一个月前的旧火车票企图蒙混出站,不料被“火眼金睛”的检票员当场识破。

  • 天津公共场所变游乐场 地铁站踢毽出站厅打球

    儿童自行车、滑板、羽毛球这些原本应该在马路上或者运动场出现的运动器械竟然出现在商场步行街、地铁站以及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地铁运营公司客运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禁止在车站、站台、出入口摆摊、卖艺、健身等以防造成拥堵。

  • 元旦起列车上出站前丢失火车票可挂失补办

    您是否有过因某种原因遗失火车票的经历,在目前的政策下,旅客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全价补票。如果进站前车票丢失,旅客应在不晚于该趟列车停止售票时间前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 自下月开始 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车票可挂失补办

    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 上海地铁遭质疑:站内滞留超4小时要3元超时费

    宋先生说,8月11日他在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站上车,由江苏路换乘2号线到浦东机场站下车。”  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徐小姐说,因为宋先生在站内滞留的时间太久了,所以按照《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必须收取“超时费”。

  • 郑州“云闸机”试运行可扫码进站 仅限1号线一期20个站点

    云闸机通道上方,悬挂着提示牌,上面书写着“云闸机通道极速进站免购票”,文字下方是二维码,供有需要的乘客扫描。对此,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初次设置之后再进出站时,就可以直接扫描“云闸机”上方的二维码,更为快捷和省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