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9 > 正文

解读预算报告:减税降费1万亿元 实体经济最受益

2018年03月10日08: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8号和9号,全国人大连续两天对被称为“国家账本”的全国预算报告进行审查。根据这份报告,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减税降费仍是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而且要在过去5年减税降费3万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1万亿元,实体经济将受益最多。

  根据预算报告,预计全年再减税8000多亿元。加上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各种收费,将减轻税费负担1万亿元以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前面已经连续五年都实行减税降费,我们累计减税这五年两万亿了已经,降费这一块也是数千亿,接近上万亿,我们合计差不多减轻市场主体的负担三万多个亿。你是在前面这么大幅度的减税降费基础上我又减,又减上万亿。

  中央财经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所长李燕:继续实施减税降费,也就是说着眼放水养鱼,目的是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企业转型动力。

  今年减税最大的一个动作就是,国家将按照三档并两档的方向,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按照十九大报告,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当中主攻方向是发展实体经济,我们这次增值税的减并,重点是要为这些实体经济减税,为发展实体经济创造条件。这个就说明我们的税收政策是紧紧围绕我们的国家战略,服务全局、着眼长远一个制度安排。

文章关键词:减税;实体经济;预算报告;白景明;积极财政政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算草案提2018年中国财政工作六大原则

    一是继续实施减税降费。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完善税制,适时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 最大力度减税释放消费升级利好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12月1日起,我国将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相比起此前的三次调降消费品进口关税,此次覆盖范围更广、降税力度更大。

  • 今年减税降费将超万亿元

    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正在发挥出显著效应,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 落实3800亿元减税政策 增值税13%档取消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六大减税举措。

  • 释放改革红利!郑州市营改增减税效应明显

    营改增是2016年中央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去年5月份,郑州市全面推行营改增以来,全市营改增行业累计入库增值税88.58亿元,超过92%的试点纳税人税负呈现不同程度下降,行业税负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直接减税16.38亿元,中央结构性减税政策在郑州落到了实处。

  • 熊欣:你知道购物究竟纳了多少税吗?

    而日本和马来西亚增值税率仅为5%,新加坡为7%,澳大利亚和韩国为10%,美国企业只有盈利了才缴纳所得税,增值税目前还没有开征。一方面是消费者乃至企业都希望增值税税率降低;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希望购物发票缴税情况能够公开透明。

  • 结构性减税力度将继续加大

    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月份至7月份,国内增值税完成33846.68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预算的63.0%。报告预计,下半年,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服务的不断优化,抵扣越来越充分,营改增减税规模预计将继续扩大。

  • 全面营改增以来减税规模超万亿

    记者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税改革的重头戏,减税效应持续释放。

  • 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税改后 世界会怎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上台,就废除了TPP,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处处美国第一,显示出了强烈的孤立主义的倾向,被批评者指责为拱手放弃世界领导权。但多方仍旧看好特朗普税改,认为这将极大重塑美国经济,至少短期内极大可能会促进经济发展,从而带来更多税收。

  • 中国减税路径:改革与减税双轮推进

    美国税改方案落地在即,引发全球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并可能带动其他国家跟进税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