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茶文化节 > 正文

河南光山:明前茶采摘“黄金季” 茶农茶事忙

2018年04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霍亚平 摄

  人民网信阳3月31日电(张毅力 霍亚平)清明临近,茶叶进入明前茶采摘“黄金季”。3月30日,在河南光山县凉亭乡,上万亩茶园碧浪翻滚,长势旺盛,近百名采茶妇女头戴草帽,身背茶篓,穿行在青翠欲滴的茶园中,一片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2017年,光山全县茶园总面积24万亩,茶叶总产量9230吨,产值95660万元,先后被国家茶叶行业学(协)会命名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全国茶业扶贫示范县”。

文章关键词:黄金季;采摘;明前;茶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口部分墓园卖活人墓 价格数千至十几万元不等

    我国民政部门明确规定,在世的人不可以提前购买墓地,但在海口以及全国多地均有出售“活人墓”的情况。随后,记者拨打了惠×殡葬服务公司、学×殡葬等多家有殡葬业务的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可以帮忙办理“活人墓”业务。

  • 海口部分墓园卖活人墓 价格数千至十几万元不等

    我国民政部门明确规定,在世的人不可以提前购买墓地,但在海口以及全国多地均有出售“活人墓”的情况。随后,记者拨打了惠×殡葬服务公司、学×殡葬等多家有殡葬业务的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可以帮忙办理“活人墓”业务。

  • 贵金属藏品迎来黄金季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行201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随着这枚银币的面市,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也越来越近。

  •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种植的怀菊花迎来采摘旺季,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 想摘葡萄梨枣石榴看过来 三条秋季采摘线推荐给您

    昨日,2017年郑州休闲农业“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秋季采摘线路推介活动在惠济区黄河春天·十方缘“活”葡萄生态园举行。市农委现场发布3条秋季采摘主题线路,分别涉及葡萄采摘,梨、枣采摘,石榴、蔬菜采摘。

  • 传浙江嘉兴一居民28亩30万斤白菜一夜被抢光

    2月27日晚,浙江嘉兴长水街道长水社区一居民王师傅外出几天,回来后发现,自家28亩30万斤白菜一夜之间被“抢光”了。当事人今日调取监控,看能否查看到采摘白菜的大车车牌号,再尝试联系采摘人将白菜要回来,若不行也不会追究。

  • 杞县农超对接效益高

    7月14日,果农正在抓紧采摘桃子。眼下,杞县裴村店乡顾庄村子贺有机仙桃采摘园的鲜桃已陆续成熟上市,由于该园种  植的桃子个大、味甜,成熟后直接与大型超市对接订单销售,亩均效益达2.5万余元。肖传刚摄

  • 灵宝品尝红梨正当时

    7月12日,灵宝市故县镇盘西村,盘龙红梨合作社社员在采摘红梨。该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连片种植早熟西洋红梨1000余亩,目前梨园已进入盛果期,年产西洋红梨100余万公斤,远销黑龙江、河北、北京等省市。本报记者杨远高通讯员王雷摄

  • 摘葡萄吃烤肉 交通广播邀您近郊采摘

    还有纯正滴农家土鸡蛋、鹅蛋供您挑选,绝对原生态哦。【行驶路线】沿着中中原路向西行驶,过了西南绕城的第一个路口(桃贾路),左转继续向南行驶7公里,就到感恩农场啦。这个周末,河南交通广播带你吃喝玩乐,生活,就是这么自在!

  • 台庆活动之“开心农场采摘行”圆满结束

    9月20日,河南电台1066城市之声台庆回馈系列活动之“开心农场采摘行”,带领听众来到荥阳穗好床垫丝瓜络研究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收获的喜悦。农场采摘基地的总经理马军政告诉我们,基地的采摘内容非常丰富,有花生、红薯、核桃、苹果、石榴,但最核心的还是河阴石榴基地的软籽儿石榴,河阴石榴基地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 丰收的喜悦

    8月30日,滑县八里营乡万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生态采摘园里,农民正在采摘金秋黄梨,供应中秋节日市场。

  • 鲁甸龙头山7.6万亩花椒9成未采摘 无法及时晾晒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10年发展,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花椒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因为地震,往年从附近村寨聚集来的采椒大军已不见踪影,村里的花椒辅导员苟发友说,这里实在太缺人手。

  • “中国海带之乡”迎来丰收季

    6月1日,采摘工人在山东荣成的海带采摘区域从海里的养殖绳子上收割海带。

  • 山东安丘400亩樱桃无人采摘将成烂果

    眼下,正值露天樱桃上市时节,往年这个时候在“中国樱桃之乡”安丘市是果农最高兴的季节,而今年在他们脸上却难见笑脸,过低的价格,挑剔的客户,让不少樱桃种植户放弃采摘,任红红的樱桃自熟自落。

  • 官兵帮助内乡果农摘桔子

    11月11日,济空驻宛某部的官兵在帮助内乡县大桥乡杨沟村缺少劳力的果农采摘桔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