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民生美景令人憧憬 美好生活召唤奋斗——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2017年10月22日22:52  来源:新华网

5034

 

  一列动车组列车从河南郑州东站附近纵横交错的高铁线路中穿过(8月17日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一宏伟蓝图,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新时代创造幸福生活、实现美好梦想的信念与斗志。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文章关键词:基层;蹲点现场;报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难题,办大事;不懈怠,谋复兴——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10月19日,在江西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彭夏英割草准备喂食黑豚鼠。五年,历史长河的一瞬,对很多中国百姓而言却是天翻地覆的改变。五年,历史长河的一瞬,对很多中国百姓而言却是天翻地覆的改变。

  • 基层好干部必备的三项特质

    把“破除自身”作为一项必要特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也就有了抓手,而不总是“亡羊补牢”,用接受教训的方式来提高能力。

  • 基层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反腐倡廉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反腐倡廉工作没有终点,基层反腐工作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更要有一种“永远在路上”的决心。

  • 把城市党建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既要遵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找到融合点,加强共驻共建;又要在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大格局下,把各方面的党建资源统筹起来,求得党建工作的最佳效果,发挥出整体优势。

  • 基层工作还得“点面结合”

    连点成面,聚沙成塔,这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根本方法,无所事事,就会导致一事无成;含混不清,就会搞成一团乱麻,最终人心涣散,地方难以发展,群众逐渐远离。

  • 狠拍“蝇贪”, 让基层长治久安

    狠拍“蝇贪”,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对基层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或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追究领导责任。

  • 如何做好基层“一根针”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是乡镇机关普遍人数少,乡镇干部一人身兼多职的真实写照,也是乡镇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干部直接服务广大群众的职责定位。

  •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道线的守护者——洛阳铁警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闲逸。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在列车奔驰的铁道线上,那里荒郊野岭,没有旅客,没有喧闹,他们默默守护着铁道线、守护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 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

    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

  • 杜新军分别到睢阳区、虞城县、柘城县调研

    杜新军先后深入到基层派出所、法庭、检察室、司法所、综治工作中心、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心以及村级综治工作站、警务室等基层政法综治单位,实地查看硬件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同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政法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