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解读 > 正文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强军伟业

2017年09月30日09:11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精神状态很重要。对于广大官兵而言,只有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勇前进,才能不断开辟强军事业的新局面,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图愿景。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强军伟业

  ■李金海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是习主席“7·26”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个重要观点,也是我们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落点。

  精神状态很重要。对于广大官兵而言,只有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勇前进,才能不断开辟强军事业的新局面,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图愿景。

  砥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建设一支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更是广大官兵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强化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头想着国家安危,肩上扛着军人责任,以更高标准要求履职尽责。

  树立更加开阔的思维视野。“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树立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我们既要充分认识90年来我军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自觉自信,也要清醒看到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的狂飙激流,切实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通观世界、前瞻未来。

  激发更加昂扬的拼搏锐气。强军路在脚下,实干铸就梦想。当前,军队建设处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改进作风的较劲期,强军征程上必然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问题和挑战。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勇于攻坚克难的工作激情,培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昂扬锐气,强化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强军兴军推向前进。

文章关键词:精神状态;新局面;奋斗目标;新军事革命;官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日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在解决精神状态问题上下功夫。新的历史时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更加复杂严峻,“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 执政党保持奋发有为防止精神懈怠

    今天的中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防止“精神懈怠”,就必须克服“改革疲劳症”,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攻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难关险隘。在这样的历史关头,执政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唤起改革攻坚的巨大勇气,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未来,关系到13亿人的幸福。

  • 秘密邮件揭杰克逊死前精神不稳定

    美国已故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2009年巡回演唱会推广商管理人员的秘密电子邮件内容显示,杰克逊去世前数周精神状态不稳定。

  • 女博士人工受孕后精神失常 挺肚子流落街头

    “邱警官谢谢你们,不仅帮我解决了女儿和孙子的户口问题,还一直关心我们。在李云的旅行箱里,李质曦找到女儿停机的手机、日记等,还原了女儿失踪1年中的生活。

  • 女博士人工受孕后精神失常 挺肚子流落街头

    “邱警官谢谢你们,不仅帮我解决了女儿和孙子的户口问题,还一直关心我们。在李云的旅行箱里,李质曦找到女儿停机的手机、日记等,还原了女儿失踪1年中的生活。

  • 说话喜欢绕个弯 其实这是人的防御意识

    有的人在讲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习惯先绕个弯子,也许是因为场合的缘故,抑或是因为这些人习惯了在说话时看人眼色。他们模棱两可地表态后,又故作从容,实际上却留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这便是他们保持高度防御意识的表现。

  • 贯彻党代会精神让中原更加出彩

    省委宣讲团赴郑州开封新乡鹤壁濮阳滑县长垣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29日,省委宣讲团来到鹤壁举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赵传海作了精彩专题报告。

  • 亲妈拳打脚踢女婴 警方教育时报母亲(图)

    【亲妈拳打脚踢女婴 家人称其精神状态不佳】昨日,北滘镇公安局通报称,2月24日15时许,在顺德区北滘林头某商场门口,陈某(女,27岁,湖北人)因幼女哭闹,对其进行打骂。陈某家人称,陈某近期精神状态不佳,目前已把年幼小女孩送回老家,暂由家里老人抚养。

  • 【记者调查】如何解决老年人精神空巢?

    江苏省盐城市老年大学建校29年来,从初期的2个专业,8个学生到现在的36个专业,144个班将近7000个学生,而发展迅速的同时,也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困境。

  • 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筑梦正能量

    巍巍太行山东麓,悬崖峭壁之上,一渠清水蜿蜒流淌。红旗渠全长1500多公里,修建期间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洞211个,架设渡槽151座,全县共动用土石方2229万立方米,相当于从哈尔滨到广州砌起了一道高3米宽2米的“万里长城”。作为蕴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念和“功成不必在我”境界的红旗渠精神,必将为这一伟大征程注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 内乡县电业局:“五措”保安全

    8月21日,为确保持续高温天气条件下,电力员工安全生产,内乡县电业局采取五项有效措施防止作业人员因身体疲劳、精神状态不佳而引发安全事故。

  • 南派三叔精神好多了

    今年4月,因小说《盗墓笔记》走红的作家南派三叔,因宣布封笔、自曝出轨、被指精神分裂入院治疗等一系列风波闹得沸沸扬扬,让网友感叹在看戏。”据了解,南派三叔将担任“《盗墓笔记》同人文大赛”的评委,而他在宣布封笔前就完成的《沙海2》,也将与大家见面。

  • 最美不过夕阳红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寻求更丰富的精神生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中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愉快的精神状态。

  • 孟建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政法事业发展

    孟建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孟建柱指出,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只争朝夕、知难而进,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这篇大文章,让蓝图变方案、让方案变行动。

  • 六旬男子家中看电视被儿子砍死 其子有精神病史

    7月11日23时许,合肥石笋路附近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随后,一位女子来到门外哭泣,哭声惊动了邻居,有人开门查看,这时120救护人员已赶到,没过多久,救护人员表示屋内的人救不活了。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被害人今年61岁,当晚正在家中看电视,儿子持刀砍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