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物简介 > 正文

高延昌

2018年07月31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高延昌,男,50岁,中共党员,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镇王府沟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全国最美接种医生,最美“洛阳人”。

  他徒步走过的崎岖山路近10万公里,为全村适龄儿童预防接种,成为行走在悬崖上的“接种人”。一户村民(距村卫生室十几里,来回得8个多小时)不愿让孩子接种疫苗,他上门做工作,接连跑了三四趟最终劝说成功。28年来,全村未发现小儿麻痹、麻疹、流脑等病例。

  他对经济困难的村民减免医药费10%;一时带钱不足的患者可以先取药治病,下次就诊时再还欠款;对于特困群众免费治疗,每年平均减免费用达3000多元。

  他随身携带的药箱里总少不了3样东西:血压计、体温表和急救药,经常义务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查心律、测脉搏。

文章关键词:延昌;洛阳人;村民;麻疹;病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被改编成戏剧

    根据洛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剧目《大爱相髓》,经过剧组创作人员6个多月的创作、修改排练,于5月8日晚上在洛阳首演,反响强烈。

  • 下月起洛阳有望直飞韩国、台湾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口岸办)获悉,8月16日至2014年2月15日,洛阳机场将实现对韩国和台湾籍飞机临时开放,洛阳市民将能够跟团从“家门口”直飞台湾、韩国。

  • 下月起洛阳有望直飞韩国、台湾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口岸办)获悉,8月16日至2014年2月15日,洛阳机场将实现对韩国和台湾籍飞机临时开放,洛阳市民将能够跟团从“家门口”直飞台湾、韩国。

  • 想不到吧?宋代洛阳人是这样过周末的

    早晨:洗脸、刷牙(已经有了牙刷)、吃早点。以茶会友,一起野餐下午:听歌、喝茶、叫外卖。晚上:夜市斗茶、填词作画。早晨:洗脸、刷牙(已经有了牙刷)、吃早点。以茶会友,一起野餐下午:听歌、喝茶、叫外卖。

  • 2017年我省消费维权报告出炉 郑州和洛阳人维权意识最强

    日前,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2017年河南省12315消费维权形势分析报告出炉。2017年商品消费投诉中,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家用电子电器和通讯器材居于前四位,占商品类投诉的比重分别为22.9%、19.3%、8.9%和7.4%。

  • 洛阳人你知道吗?二手汽车也有“门诊大夫”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就这样应运而生了,如何一眼就看出一辆车是否被翻新过,这还真不是个简单的活儿……”孟迎飞说,几乎每个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都有个职业习惯,喜欢外出时候看车,然后找出车维修的地方出来。

  • 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洛阳人日均睡7.7小时分最高

    中国医师协会等单位在世界睡眠日(3月21日)前夕发布《2014年中国睡眠指数》,通过对全国40个城市和乡镇地区的8286个样本调查分析,得出2014年国人睡眠状况总得分为66.5分,较2013年的64.3分提升了2.2分。其中,洛阳人多项睡眠指标夺冠,是全国40个城市中睡得最好的城市,睡眠指数得分为66.7分。

  • 魏巍《我的老师》回归教材 主角蔡芸芝是洛阳人

     新版初中语文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炉,河南作家魏巍的《我的老师》在今秋开学时重回教材,其主人公蔡芸芝一生多在洛阳度过。魏巍能走上文学之路,和儿时与蔡芸芝之间的经历有着莫大的关系。后来他名满天下,其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被毛泽东主席阅后批示“印发全军”,而魏巍依旧不忘在信中“向老师汇报情况”,持弟子礼甚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