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群众生活水平进入新时代 理财“新宠”正浮现

2017年11月02日14: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一个理财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建国60多年来,中国已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目标,人民在解决温饱问题后,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而这一切都需要财富来保障,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富裕,手里的钱越来越多,进入全民财理财时代。

  2017年8月,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联合发布《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到158万人,在经济L型运行的背景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随着财富的不断增长,“理财”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一种风尚,国人的风险意识和理财观念亦在不断增强。人们不再拘于把钱存进银行,无论是风生水起的P2P,还是有涨有跌的股票、基金等,都已经开始尝试。但是对很多人来说,什么才是更为专业也更有保障的理财方式,依然缺乏认识。市场眼花缭乱的各种理财产品,也让很多人无所适从。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做减法的时代。社会需要更好的投资渠道,以此唤醒老百姓的投资意识,以此保障老百姓的家庭幸福,以此推动整个社会的财富增长。

  优秀保险企业走入寻常百姓家

  既然要进行理财,就要考虑资产配置和投资的渠道。《2016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2016年,中国百姓投资领域前三名分别是:保险(36.79%)、股票(33.05%)、理财产品(32.69%)。

  贝恩公司此前发布的报告也显示,未来1-2年,受访的高净值人士对境外资产以分散风险、保值为主的诉求没有太大变化,故而对保险及投资性房地产等相对保值的品种表现出更为强烈的偏好。还有不少高净值人士表示,由于对境外市场的不熟悉,目前会更偏向于投向一些“看得懂”的投资品种,而对于复杂结构产品投资仍然较为谨慎。

  在理财市场,高净值人群一直是风向标,很多普通老百姓也会采取跟随策略。从整个理财市场看,保险已经成为这个时代老百姓理财的“新宠”。很多人甚至认为保险已成为了小康生活的必备品之一。

  在金融业,保险业是与银行业、证券业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特别是近几年,保险业成为盛产白领、金领的行业,随着薪酬水平、服务水准和基础条件升级,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加盟,保险业发展再次进入快车道。

  在这种背景下,诸如太平人寿这样的行业领头企业,已经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

  官网资料显示,太平人寿依托中国太平综合性、多元化经营平台,在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理财服务。目前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100余家三、四级机构,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从行业整体来看,保险业从最初比规模,已经逐步递进到比服务、比技术、比产品、比细节、比品牌,强者愈强的时代已经到来,老百姓对好公司好服务好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保险新政下诞生“更好的保险产品”

  不过,在2017年上半年,国内一些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纷纷爆出了夸大收益、投资流向不透明等问题。针对这样的行业乱象,中国保监会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保监会第134号文件),对人身保险类产品做了进一步的规范和整顿,要求回归保险的本源。

  第134号文一经面市,就被业内视为“史上最严新政”,对各大险企来说,推出什么样的新产品弥补主打产品大规模下架的空缺,既考验智慧也考验实力。行业整顿之下,好产品愈加稀缺。

  不过,行业总有“模范生”。值中国太平成立88周年之际,作为集团战略发展主要力量的太平人寿日前宣布,推出一款新产品“太平卓越至尊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该产品的推出,主要是基于当下国人在理财中的实际需求。

  目前中国经济重点主要是降杠杆,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基于这种经济形式,老百姓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关注“保证财富安全”、“财富传承”和“子女教育”。

  正是基于多年来对中国理财市场的不断的潜心研究,太平人寿敏锐发现这一市场“刚需”,并积极通过保险产品为客户需求解决途径。

  此次新推出的“卓越至尊”创新十足,将现金流的长久和稳定、资产管理的灵活与安全有效结合,在子女教育、养老规划、家庭理财、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众多方面提供鼎力支持。

  据悉,“卓越至尊”具备“收益稳、高额领、终身享、周转活”等特性,主要体现在:第5个保险单周年日即可领取首笔特别生存金,额度为20%已交保费;第6个保险单周年日起,每年领取30%保额(基本保额与累积红利保额之和)的生存金,直至终身,这笔与生命等长的生存金,相当于客户可以受益一生的稳定现金流。

  此外,“卓越至尊”也充分考虑到了客户在资金流动性及灵活性方面的需求,在产品设计上,通过特有高现金价值设计及保单贷款功能,在实现保险与自身资产配置的融合的同时,确保客户资金可以灵活周转,而且,客户在办理了保单贷款的时间里,依然可以享有“卓越至尊”的所有保险保障,保单分红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用户还享有增额分红权益,生存金领取额度随之水涨船高。还享有万能账户配置权益,月月复利结算,获享财富的再次增值。

  “铅华褪尽留本色,大浪淘沙始见金”,对中国老百姓而言,保险姓保不是一句空话,让保险真正的回归保障,用保险转移各种风险带来的高额财务损失,这是保险的特殊功能,也是很多人选择保险的理由。

  当前,在保险行业发展模式和格局重新构建的过程中,只有加速创新,才能为公司未来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这次,太平人寿通过“大浪淘沙”拿出具有创新力的产品,无疑是献给当下渴求财富增长的国人最好的礼物。

文章关键词:理财;保险;太平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

    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

  • 理财需要做哪些准备

    。“不同年龄层的人,理财方式与目的也不同,但是我们都可以借助理财,实现人生的目标。”鹤壁市某银行理财经理何先生告诉记者,理财是对自己财富的一种规划,越早理财就越有利于我们的生活。理财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 理财 合理组合才能降风险

    鹤壁市某银行理财专家李经理表示,理财是对个人、家庭的财产进行科学、系统地全方位管理,以实现个人、家庭财产的合理安排和使用。

  • 媒体+金融,玩的是什么组合拳?这两天来CBD金融峰会瞅瞅呗

    4月23日下午,在金融峰会现场,将会举行4场主题演讲,两场对话嘉宾活动。两场嘉宾对话,则请来了凤凰卫视评论员郭一鸣做嘉宾主持,与诸位金融业的大咖们共同话理财。

  • 望洲集团董事长卷款10亿跑路 涉理财金额达22亿

    一份来自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公告《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显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