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平安津村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致力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

2018年06月13日17: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中国平安与日本津村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平安津村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津村”)正式成立,致力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构筑并完善中药从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体系,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平安津村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平浦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4亿元,权益占比44%;日本国株式会社津村的子公司津村(中国)有限公司出资5.6亿元,权益占比56%。

  平安津村成立后,将在中国搭建起从中药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的质量管理标准体系,提升中药产品的品质。同时将平安集团拥有的客户平台、以及在金融、医疗与健康产业的资源与津村在中药药生产、研究方面的先进技术及产地生药可追溯系统的先进管理经验等优势相结合,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为中国的中药行业领域技术的转型与升级,向着更加安全、有效、透明、高品质的方向迈进作出贡献,将高品质的中药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 目前,平安津村已经与平安集团旗下寿险、好医生、万家诊所等子公司全面对接开展合作。

  去年9月,中国平安与日本龙头药企津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企业对日本汉方药健康产业领域最大规模的一项投资,也是全球最顶尖汉方药技术和全球最大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次结合。此次战略投资将把全球领先的汉方医学健康技术及创新产品引进到中国,为中国民众提供更丰富的医药产品,对于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医药领域,中国平安还对中国医药集团旗下中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中国中药(00570.HK)进行了投资,平安人寿投后持有12%的中国中药股份,成为国药集团之后的第二大股东。中国中药是我国中药配方颗粒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2017年营业额高达83.4亿元,市场占比高达60%。

  中国平安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平安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始终聚焦于“大医疗健康”产业,并在中医中药与医疗生物科技两大领域持续投入。平安津村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以构建设立中药品质标准与商业模式为愿景,进一步推动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国民的医疗健康做出贡献。(王筱)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