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电影产业有望再获资本市场青睐

2018年02月26日1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2月16日至2月22日)全国电影票房累计高达63.66亿元,不但创下春节档电影票房新高,还较2017年春节期间的37.71亿元大幅增长68.81%。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春节期间,观影总人次约1.6亿,同比增长63.27%。档期内上映六部新片,三部影片票房超1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2》为21.37亿元,《捉妖记2》为18.14亿元,《红海行动》为14.41亿元,《女儿国》和《熊出没·变形记》则分别收获6.36亿元和4.53亿元,排片率不到3%的《祖宗十九代》也取得了9981万元票房的成绩。

  市场普遍认为,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意味着国内电影市场将继续反弹,高额票房收益有望使电影产业再获资本市场青睐。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为457.12亿元,同比仅增长3.73%,是近年来票房增速最慢的一年。2017年,电影市场出现反弹趋势,全年电影票房达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2018年1月,全国票房为49.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创下历史同期最佳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影视企业融资情况再度活跃。据投资中国等多家第三方市场机构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影视产业领域的企业融资案例30起,包括红鲤鱼影院、艺达影视、中影年年、余洲影视等,其中多家影视企业融资额超亿元。此外,1月还有多支主要用于投资电影产业的文化产业基金相继成立,其中多支基金的规模在10亿元级别。

文章关键词:电影;产业;资本市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部电影 打破了河南电影的标签

    据悉,《守灵》是一部通过悬疑惊悚的手法表现孝道的电影。反应孝道题材的电影并不多,台湾有部电影《父后七日》,讲述父亲去世后对儿女的影响,表达亲人逝去后不经意的想念令人肝肠寸断。

  • 这些大学生要拍大片 action计划《为梦而来》

    ACTION大学生扶持计划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方面的帮助,使这些有梦想的大学生有了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展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 《寂静烟火》好电影的品格

    电影《寂静烟火》是国内首部以听障人为题材的公益电影,以爱情、公益为主题,取材于听障人的日常生活,该片取材于听障人生活,表达听障人的生活状态,以爱情为主线展现听障人的精神生活状态。

  • 电影《寂静烟火》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岭群,河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主任周路,河南省影视集团产业发展中心项目总监、中原财经频道总监朱利鑫,国家画报主编张新东、迪信通副总裁刘咏梅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发布会现场。

  • 电影《英雄王锋》方城县首映

    1月9日,方城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电影《英雄王锋》在此隆重首映,再现方城籍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舍己救人、大爱担当的壮举,奏响了又一曲学习宣传弘扬英雄王锋精神的赞歌,方城县各界群众和创作、演职人员共计700余人观看。

  • 电影《生门》郑州点映

    11月29日,备受期待的年度好片《生门》“疼·爱”专场在郑州奥斯卡曼哈顿成功举办。大家在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影片很真实很精彩,是之前从未在影院看到的电影展现方式和题材。

  • 电影《烽烟太行-古墓奇兵》开机仪式

    时长:48秒

  • 电影《最佳卧底》今日杀青

    由逗号影视和河南火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中国梦、少年梦、我的梦”系列首部电影《最佳卧底》今日在在龙湾世家演播厅举行杀青庆典。该系列剧是由青春、搞笑、校园、科幻等众多元素交织,宣扬中国梦的一系列正能量的作品。

  • 电影《忠犬蓝波》杀青分享暨发布会隆重举行

    8月17日下午2时30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领衔主演,中国第一部动物情感大片—《忠犬蓝波》杀青广州分享暨发布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南洋长胜酒店隆重举行。

  • 电影《窦娥》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4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北京国都华盾,临沂聚贤影视主要以众筹的形式投资出品,以孝文化学者——李以省先生创作的电影剧本《窦娥》在山东临沂陶然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及嘉宾晚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