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明确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

2018年08月06日09: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5034

  税务总局明确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 

  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等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目前的营改增政策规定,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据部分学校反映,境外教育机构与境内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境外教育机构自境内学校取得的收入,是否可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现行规定不明确。”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告》中明确,境外教育机构与境内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提供学历教育服务取得的收入,也可同样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公告》也明确了关于因重大资产重组形成的限售股买入价确定问题。据了解,税务总局2016年第53号公告中,按照限售股的形成原因分别明确了限售股买入价确定原则。其中,因重大资产重组形成的限售股,以该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买入价计算销售额。

  “据地方反映,目前存在一些特殊情况,即上市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处于非正常上市状态,比如因业绩未达标等原因已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因此不存在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实施停牌。”该负责人说。

  针对上述情况,本次《公告》中明确,上市公司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形成的限售股,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按照2016年53号公告第五条第(三)项的规定,以该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买入价;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经暂停上市的,以上市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后股票恢复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为买入价。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以后,对拍卖行取得的手续费收入,已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结合政策调整变化情况,本次《公告》中明确,停止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拍卖行取得的拍卖收入征收增值税、营业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拍卖行受托拍卖取得的手续费或佣金收入,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

  纳税人销售机器设备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安装服务的计税方法及后续机器设备维护保养服务的适用税率如何确定?对此,《公告》明确,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机器设备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应分别核算机器设备和安装服务的销售额,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一般纳税人销售外购机器设备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如果已经按照兼营的有关规定,分别核算机器设备和安装服务的销售额,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纳税人对安装运行后的机器设备提供的维护保养服务,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文章关键词:税务总局;增值税;征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小微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备案简化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两份公告,明确了部分取消的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的相关后续管理,确保放得下、接得上、管得好。

  • 国家税务总局新政:税收违法者将进黑名单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标志着税务系统开始推行纳税信用管理,建立税收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 税务总局局本级超编配备公务用车20辆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审计署对税务总局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级和所属机关服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等5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 税务总局简政放权出新招 取消11种涉税文书报表

    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在第一批取消简并15项涉税文书报表的基础上,再取消《货物运输业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表》等11项涉税文书报表;在此前两批取消20项进户执法项目基础上,再取消一般纳税人简易办法征收认定调查核实等9项进户执法项目。

  • 税务总局专项打击税收违法 房地产等为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指出,今年税务稽查部门在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方面,将加大对虚开、骗税案件查处力度,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区域专项整治,主要是对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出口退(免)税企业和股权转让企业及个人等开展税收专项检查。

  •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中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37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中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综〔2012〕68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中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财综〔2012〕96号)的规定,现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试点中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有关事项公告。

  • 税务总局:因地震灾害可申请延期缴税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针对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税务总局近日明确有关税收征管问题,就做好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提出明确要求。  

  •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各级税务机关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278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0%。自2014年10月公布第一批“黑名单”以来,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黑名单”案件达到10340件。

  • 国家税务总局通报4起典型涉税违法犯罪案件

    国家税务总局24日通报了4起典型涉税违法犯罪案件,其中,骗取出口退税案件2起,偷逃税款案件1起,发票违法犯罪案件1起。

  • 2013年税务总局网站公开信息4947条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挥特邀评论员作用,在重要税收政策和管理措施出台前后,联系特邀评论员主动发声、占领高点,方便公众和纳税人更好地理解税收政策和改革举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