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青春工行】挥洒汗水 绽放青春——工商银行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王亚辉的奋斗青春

2018年06月26日15: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前不久,在中国工商银行全行青年座谈会上,工行平顶山分行建设东路支行行长王亚辉的充满热情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感言,与此同时,他被授予中国工商银行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

  王亚辉今年40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他在基层支行管理岗位上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以永不言败和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带领团队铸就一个又一个梦想,用笃实勤勉的自身言行诠释了一名支行行长的时代新风采,让奋斗的青春在朴实平凡的岗位上激情燃烧。

  厚积薄发 香自苦寒

  王亚辉2002年大学毕业,16年的职业生涯从事多个基层岗位,直至担任支行副行长、行长。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之余自我加压,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A证和信贷A类高级专业资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长期的基层工作经历练就了王亚辉韧性坚毅的品质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无论是星光稀疏的初晨、灯火阑珊的夜晚,还是烈日炎炎的酷暑、大雪纷飞的严冬,总能看到他辛苦加班、苦等客户和冲锋在前的身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亚辉以自身言行诠释了一个基层支行行长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风清气正好扬帆——在他的带领下,全行员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支行业绩屡创新高。

  2016年,王亚辉荣获工行河南省分行先进党务工作者。2017年,他荣获工行总行2014-2016网点竞争力先进个人、总行2015-2016青年文明号集体号长、河南省分行2015-2016青年文明号集体号长等荣誉,同年当选为工行河南省分行党代会代表。

  追求卓越 永不言败

  追求卓越,永不言败。2016年5月,王亚辉担任建设东路支行行长,面临严峻挑战。他在支行第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上宣称:从我做起。

  王亚辉以“行”践“言”,员工和客户提出的要求都认真记在本子上,第一时间给予回复、解决,用自身言行赢得了员工的信赖。

  走进企业开展调研深入服务

  在王亚辉带领下,建设东路支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在河南省分行季度综合排名由原先的70名跃升到第4名,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连续6个季度蝉联总行级重点城市行平顶山分行城区支行行长经营绩效综合排名第一。2017年第三季度,该支行在河南省分行经营绩效综合排名第四名,支行人均净利润、人均中间业务收入、结理代收入、战略成长性收入等4项核心指标均居平顶山分行第一。内控案防零发案。2016年-2017年,该支行先后荣获总行级青年文明号、省分行青年文明号、河南省城区支行经营绩效前十佳、省分行先进集体、河南省零售业务旺季营销“十佳”城区支行、河南省100家零售业务重点发展支行等多项荣誉。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王亚辉只要看准的事儿,就要盯到底抓到底做出成效。只要被他盯上的客户和市场,就没有跑掉的。

  建设东路支行原先有一个百万元级别的客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王亚辉获悉该客户还有大量资金信息。然后,他对这位客户展开了长达一年的贴心服务,忘记了多少次被拒绝,忘记了多少次在雨雪天气中苦苦等候。他凭着一股子“韧劲儿”和“倔劲儿”,通过“贴身短打”感动客户,用真心结出善果。2017年第1季度,该客户一次性转入工行8400万元储蓄存款,成为工行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刷新了平顶山分行单笔单户营销纪录。

  2017年,在平顶山万达广场项目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平顶山家具广场项目集群客户的营销过程中,王亚辉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经历了多少次艰苦的谈判。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他最终笑到最后,促使两个集群营销项目全部花落工行,前期引存资金5500余万元,实现公私客户700余户,营销POS机300余台,刷新平顶山分行2017年批量获客、活客集群营销的最高纪录。

  源头活水 匠心筑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亚辉办法多、思路广、点子活。他敢为人先,积极探索支行外拓营销团队建设新模式。

  带领团队所向披靡

  2016年9月,王亚辉在支行创建平顶山分行第一支由10名优秀青年党员组成的POS收单党员先锋队,率先走出外拓营销团队建设第一步。团队组建以来,青年党员主动加班600余次,白天跑市场和客户,无论天气好坏奔走于市内的大小商户、大街小巷,兑现客户3天内装机的承诺,晚上整理各网点报送的POS资料,加班加点,今日事、今日毕。

  在不到两年时间内,POS收单青年党员先锋队新增POS商户1000余户,为该支行历史总存量的10倍之多,联动营销借记卡2000余张,联动营销存款4000余万元,年实现中收近600余万元。该团队新增收单POS和新创中收始终在平顶山分行贡献度占比保持在50%以上,综合业绩排名始终保持在平顶山分行第1名。2017年4月,该团队在全省信用卡条线会议上作经验推广,得到了省行的充分肯定。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业务创新中的“弄潮者”、员工心中的“贴心人”、同业竞争中的“冲锋者”,王亚辉一步一个脚印,以“行”践“言”,用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挥洒汗水、绽放青春,让绚丽美好的青春和激情奋斗的岁月刻在工行成长的足迹里,熠熠生辉。

文章关键词:工行平顶山分行建设东路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